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明点失利症结在心理:为拿冠军乱七八糟想得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8:49  新浪体育
张立明点失利症结在心理:为拿冠军乱七八糟想得太多

上海女排在总决赛经验上还是稍逊一筹

  新浪体育讯 3月7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移师天津进行。卫冕冠军天津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比1力挫上海队,在大比分上以2比1超出的同时也掌握了夺冠的绝对主动权。赛后上海队主帅张立明感叹,队员们的问题并非出在技术上,而是在心态上:“队员们太想要这个冠军,乱七八糟的东西考虑太多了。”

  如果说第一局比赛还是因为尾局阶段没顶住而功亏一篑,第二局上海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被“打懵了”,“25-13”的比分看起来不太正常。“凭我对队员们的了解,今天第一局第二局这种情况本来不该出现的,可是偏偏今天就出现了,”张立明说,“很明显场上的一些主要队员,有一些不该有的思想包袱,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相反,天津队今天发挥还是挺好的。”

  谈起队伍进攻方面的起伏不定,尤其是马蕴雯与二传卞雨倩的配合问题,张立明认为,主要问题还是二传手过于年轻。“她的技术还不到位。现在我不会考虑她分配球是否合理的问题,首先个人技术就要提高,没这个基础,后面的东西都是假的,”张立明说,“马蕴雯和她配合的时间也相对短了一些。不像天津队,她们的主二传经验比较老道,而且副攻自身的能力也很强。”

  不过,张指导认为,这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必须要经历的“成长之痛”。“年轻队员技术不稳定,掌握一些东西之后,不能像老运动员那样很快就运用到场上去——她们是今天踩到点儿了就有,踩不到点儿,那就没有,”张指导感叹道,“对方阵中的几个老队员,今天还是起到了比较关键的作用。”

  由于小分上落后较多,上海队想在最后一场比赛大翻盘的难度非常高,不过,这也许让她们反而能更加轻装上阵。“明天不该有什么压力,反而更应该放开去打吧!不过现在我还没考虑明天,今天比赛刚结束,明天的比赛应该是今晚再去准备。”

  (邓菲菲 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立明 上海女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