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最少赚1亿 奥运物资拍卖影响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6:44  深圳商报

  

  【本报讯】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左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盈余可能超过1600万美元(约合1.09亿元人民币),接下来将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北京奥组委6月底前撤销

  蒋效愚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进入善后阶段,目前主要在做四件事第一是财务的结算和审计,国家审计署从去年底已经开始介入;第二是物资的处理,目前还有上百万件的物资需要捐赠或拍卖;第三是人员安置,北京奥组委原来有8000多人,现在只剩300多名工作人员,这些人大多是从社会招聘的,当收尾工作完成以后,奥组委将会尽力帮助他们重回社会就业;第四是提交报告,北京奥组委还要向国际奥委会递交9份总结报告,包括申办、筹办、赛时、赛后和总体影响等各方面,都要翻译成英文,有的还要翻译成法文。预计今年6月底之前,这些工作完成后,奥组委就会正式撤销。

  奥运物资拍卖受影响不大

  而对于花钱的问题,蒋效愚透露,北京奥运会总体上的花销和雅典奥运会差不多,审计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向国务院和全国人大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奥运会不会亏本,按照之前的预算,奥运的总收入预计为16.25亿美元,支出为16.09亿美元,根据初步的结算,盈余应该可以高于1600万美元。”蒋效愚说。

  当被问及奥运物资的拍卖是否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时,蒋效愚表示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这些物资有着文化价值,从目前处理的物资情况来看,已经增值了1/3。

  鸟巢游客数超越故宫

  蒋效愚还表示,目前奥组委还在研究场馆利用的问题,而鸟巢的赛后经营运作还在研究中,但目前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中心区场馆,旅游的人数已经大大超出预想。“现在这里的观众数量已经超过了故宫,成为了北京最火爆的旅游景点。”当被问及奥运之后是否将到亚组委工作时,蒋效愚表示现在奥组委已经有一部分人员参与到了亚运筹备的工作中,而对于个人的去向,还是要看组织的安排。

  (凤 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奥组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