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性酷丁宁原是爱哭女生 启蒙教练寄厚望点出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5:15  京华时报

  周树森:现在才刚刚开始

  力压张怡宁、郭跃拿到了队内循环赛的冠军,获得这个成绩的难度不亚于夺取世界冠军。看着自己发现的小苗终于成为大树,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也非常欣慰,“丁宁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特别是近台技术以及台内小球,技术上不够完善,现在才刚刚开始”。即将退休的周指导对关门弟子寄予厚望。 

  说起当年选丁宁入队,老帅周树森记忆犹新。“那时候9岁多,理个平头,像个小男孩。身高也就1.4米,长得很可爱,打球又蹦又跳的。”老周笑呵呵地回忆,“不过这孩子协调性、球感、反应都很好,我也是一下子相中了,就让她来北京队了。” 

  周树森说,丁宁刚入队时是最差的一个,打了两年就明显比同龄孩子高出了一块。“练得还是很苦的。像下蹲发球,最早是个子小,站着刚够到球台,发起来正合适,后来个子长高了,她也是练得两个膝关节都肿了。”周树森回忆说,“2002年全国锦标赛,张怡宁和郭焱去参加亚运会了,就派她去打了,结果10场赢了7场,拿到了团体第三名,那年她才12岁。” 

  从14岁开始征战乒超联赛,丁宁在周树森的调教下成长。在张怡宁受伤缺阵、郭焱转会的时候,周树森都给丁宁压了责任,“现在三个人水平拉平了,今年全运会我们排兵就灵活多了”。收获的日子到来,老周也很得意。

  中性外表爱哭女生

  一副中性打扮、有点像李宇春的丁宁是个典型的“90后”。丁宁有很多个侧面,在赛场上,她坚定顽强;平时在大家面前,她嘻嘻哈哈,特别爱笑;而输了球之后,她却会变成一个爱哭鬼。 

  当年“直通萨格勒布”的比赛,丁宁连续很多场都是2比3惜败。于是她天天以泪洗面,“那时候都打崩(溃)了,天天哭啊,都水漫寝室了。施指导(施之皓)都说我,‘丁宁,你能不能换个方式啊?’”丁宁哈哈笑着,描述着自己的哭史,“给我妈打电话也是,一打就哭,我妈妈也问,‘你能不哭吗?’” 

  好胜要强的丁宁在场上能争能拼,在场下却完全一副爱哭爱闹的小女生模样。“原来都是比赛打不好的时候哭,有时候是觉得不该输的球,感到遗憾或者感到委屈什么的。现在长大了,不哭了。”丁宁话音刚落,一旁的主管教练任国强就来揭短:“现在怎么不哭?也一样爱哭,不过哭得少一些了。现在队内比赛都打第一了,所以才哭得少了,以后还是要争取不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