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前的决赛正是败于他手 陶菲克八强战欲复仇盖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是伯明翰的凌晨一点了,我也正准备睡觉,身体的疼痛提醒我赶紧休息然而我的思绪却在高速运转。”顺利跻身09年全英羽球公开赛男单八强的陶菲克,在深夜饶有兴致地在官方网站上及时更新了博客。与首轮迎战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一样,陶菲克与史密斯之战也进行地相当胶着。历时57分钟后,以15-21先失一局的他终以21-15、21-16击败对手,“安德鲁-史密斯打得很好,同时也献上了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

  这样一来,闯入全英赛男单八强的陶菲克将与赛会四号种子、丹麦名将盖德争夺半决赛的“入场券”。“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是皮特,这也是我很期待的比赛。”他们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当时两人也是时隔多年在赛场重逢,“如果说我也算是这个圈子的老手的话,那么从我职业生涯开始时起,皮特就是一位我非常尊敬的前辈。”

  早在1999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年仅18岁的陶菲克便以“黑马”的姿态闯进决赛,最终正是败于当时如日中天的盖德拍下。此后,全英男单冠军一直成为包揽了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冠军的印尼神童心中最渴望“收复”的一块失地。都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相信接下来的对决一定是一场对陶菲克而言别具特殊含义的比赛,“希望结果能超着好的方向延续下去。”

  如果今天陶菲克能够如愿以偿战胜盖德,那么他就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再次与李宗伟狭路相逢。在去年的澳门公开赛男单决赛上,陶菲克胜李宗伟封王;在随后的法国公开赛半决赛上,他同样将李宗伟拉下马来。心情大好的陶菲克随即在当晚(2008年11月2日)更新的博客上这样写道,“面对李宗伟时,我对自己的能力有着十足的信心。我想我能很好地‘读懂’他的把戏,所以不论是在心理还是在身体方面我都占据优势。”只是,一个月之后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李宗伟便复仇成功将陶菲克止步于男单半决赛。也许正是瞬息万变的赛况、不可预测的结果才使得羽毛球有着如此魅力,而幸福的球迷们就准备好为越来越精彩的全英赛和心中的偶像们加油鼓劲吧。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