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志戬:张超变化来自境界提升 将会提出更高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3:00  北京晚报

  在自己分管的队员张超昨天被擢升为重点队员后,国家男乒教练秦志戬的感慨不亚于张超本人。他点评:“张超水平的变化主要来自他的境界有了提升。”

  “张超变化来自于思想方法的变化。首次队内大循环后的总结中,他的发言让我感到了他对乒乓球运动的看法与见解有了很大变化。”秦志戬说,“以前他只是将乒乓球当成一份工作,用心、用情不够。进国家队10年了,随着年龄增大,他产生了打一场少一场的紧迫感,这使他在队内激烈竞争中品味出乒乓球运动独有的乐趣,从而越打越有味。”

  当国家队教练员前,秦志戬曾和张超一起效力过广东的乒超俱乐部,两人同住一个房间,关系相处得不错。秦志戬说:“张超性格比较外向,打球杀伤力大,攻击性强。但他过去容易在情绪上受影响,比如有时对手擦边、滚网球一多,他就很急,然后脑子就乱了,打法的问题就来了。现在境界提升后,这些意外因素不再能干扰到他,水平自然就会提高。”

  对于张超未来的发展,秦志戬表示他首先要学会如何适应重点队员的新要求。“所以在接下来的封闭集训,我会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