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伯斯复出与博尔特一起训练 忆当年称自己就像毒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经过多年的丑闻熏陶,公众对田径界兴奋剂泛滥的事实已经见怪不怪,然而,当有运动员声称自己曾拿300种兴奋剂当饭吃,人们还是会不禁打个冷战,此举简直堪比西毒欧阳锋。曾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禁赛的英国短跑名将钱伯斯,在3月2日出版的自传《与我赛跑(Race Against Me)》中,就透露了自己当年大肆服药的细节,“在冲击世界纪录的那4个月里,我几乎每天都注射禁药。某种程度上,我就像一名毒贩,那些药物甚至能杀死一头大象……”

  钱伯斯出生于1978年4月5日,曾获1999塞维利亚田径世锦赛100米铜牌、2002欧洲田径锦标赛100米金牌,并在2002年国际田联年度总决赛中以9秒87的成绩平了欧洲纪录,获选当年欧洲最佳田径运动员。2003年,他因药检呈阳性被英国田协禁赛2年,是历史上首位THG检验呈阳性的运动员,并被英国奥委会终身禁止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

  2005年他复出后一度试图加入橄榄球联盟,2006年重返田径赛场,2008年3月在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获得60米跑银牌,后向法庭上诉试图推翻英国奥委会禁赛令,以参加北京奥运会,未果。今年2月14日,他在英国锦标赛上跑出6秒51的成绩,创下今年欧洲60米跑最好成绩。按计划,本周末他将前往都灵参加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

  在自传中,钱伯斯说,对第一飞人荣耀的渴望是他误入歧途的直接动因:“为了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我几乎天天服用禁药,我成了一名‘行走的药罐子’,想尽各种办法逃脱兴奋剂检测,甚至包括贿赂……”

  钱伯斯承认,在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他不仅服用EPO、THG、HGH、胆固醇、睾丸激素,甚至注射过很多自己根本不知道名字的药物。

  2002年,钱伯斯曾缺席英联邦运动会,他在自传中承认,退赛是因服药过度引起痉挛,“这有多疯狂?圣诞节那天,我坐在浴室使用THG时,突然意识到过去12个月我服用了超过300种禁药,花费3万美元。”不过,禁药并没有让钱伯斯的成绩大幅提高。他说:“我干净时,百米成绩是9秒97,用了那么多药物,也只能跑到9秒87。”

  遭禁赛后,钱伯斯一度想到自杀,“2003年被查出服用THG并禁赛后,我有段时间每天都一个人待在家里。有时甚至想去做些不可理喻的事情,比如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或急打方向盘冲向人行道,然后,砰……一切OVER……”

  博尔特是现在100米世界的天皇。在2年禁令解除后,钱伯斯曾和博尔特一起训练。钱伯斯在自传中夸下海口:“我要击败博尔特,他毕竟只是人类!虽然我可能跑不到9秒69,但只要我在某次比赛能跑到他前面,任务就完成了。博尔特现在已经比当年进步很多……”

  明星出自传总是要寻找卖点促销,但钱伯斯的这个卖点不但给自己不甚光彩的人生再抹一层黑,也影响到整个英国体育的形象,媒体斥他为“英国体育的灾难”。英国运动员协会已考虑对其全面禁赛,“如果他所说属实,我们将禁止钱伯斯代表英国参加任何田径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