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黑到底力压张怡宁夺第一 张超爆冷进重点行列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今天全部结束,综合两个阶段的成绩,女队的丁宁、张怡宁和郭跃,男队的王皓、张超和许昕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批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队员。丁宁超越张怡宁,张超和许昕挤退马琳、王励勤和马龙,这样的结果就连刘国梁、施之皓两位主教练也承认打乱了最初的人员部署。

  丁宁“黑”到底夺第一

  4负1胜,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就成绩突出的小将丁宁继续扮演“黑马”角色。第二阶段15场比赛,她的战绩与张怡宁相当,成为全队负场最少的,加上第一阶段的全队第二的战绩,两个阶段选拔赛后,丁宁出人意料地成为女队成绩最好的队员,也顺利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一个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队员。比赛还没结束便已算出获得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的丁宁显得很不好意思,“比赛还没完呢,我还没确定自己是不是第一呢。”不过,她还是表示对成绩很满意,“能在两个阶段都保持好状态确实让我很满意,其实赛前我也根本就没想那么多,就是去拼,当然目标肯定是希望能拿到一个单打名额。”

  能超越队中绝对主力张怡宁、郭跃,丁宁认为除了自己抱着拼的心态外,与无机胶水的使用也不无关系,“对无机胶水的逐渐适应自己感觉相对有利,我的特点就是速度和力量相对不大,而无机胶水的运用让所有人速度和力量都降低,这样我在和对手相持时就不像过去那样吃力。”这不是丁宁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但却是第一次参加单打赛事,因此她承认自己现在开始就有些紧张。

  张超爆冷进重点行列

  由于王皓两个阶段的成绩都是位列第一,已经提前锁定一个世乒赛单打名额,所有人都在猜测王励勤、马琳乃至马龙3人谁将能分得另外两个由资格赛产生的单打资格。然而,马琳、王励勤和马龙却全都不在状态,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连输8场,而马琳和王励勤均负7场的尴尬战绩也让两人早早退出前6名的争夺行列。然而,不在重点队员行列的广东球员张超却在不经意间成为了负场仅次于王皓的“黑马”,他6连胜的战绩连刘国梁都不得不称赞。

  “我正式宣布张超进入重点队员行列,享受重点队员的一切待遇。”在获得两个阶段总成绩第二从而抢到一个世乒赛男单资格后,张超“逼”得刘国梁只好兑现选拔规定。“说实话,张超进入前3确实打乱了我们此前的部署。”刘国梁承认并没预料到张超会闯入到前3并升入到重点队员行列。当然,他强调,这种变数也体现出中国乒乓球队的人才众多。

  张超说,压根没想到自己会进入重点队员的行列。他承认,能获得今天的成绩同样与无机胶水有关。既然已经进入到主力行列,张超强调,“我肯定不会轻易(把位置)让出去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