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主力给刘国梁出难题 男乒八主力阵容重新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2:47  新京报

  

张超(右)异军突起,给国乒男队教练组出了个大难题,主力阵容很可能因此重新洗牌。

  男乒需要重新洗牌,之前定下的8名主力阵容很可能要调整一下。——刘国梁

  我年纪也不小了,这些年来,一直离主力差半步,就差半步。这次机会,我会好好珍惜。——张超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说实话,张超给我们教练组出了一个难题。”刘国梁笑着说。在昨天结束的“直通横滨”大循环赛后,张超排名第二,先于马琳、王励勤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席位。这个宝贵的第二名也让张超首次成为男乒主力队员,享受主力队员的所有待遇。

  “我宣布,从今天开始,张超成为球队主力阵容中的一员,享受一线队员的所有待遇。”刘国梁说张超打乱了教练组之前的部署,但队伍的这种竞争氛围让他很受鼓舞。

  刘国梁说:“现在的男乒需要重新洗牌,之前定下的8名主力阵容可能要调整一下。全队只有7个单打名额,张超和许昕占据两个,这意味着肯定要挤掉一线主力的位置。比赛都打完了,就跟你们媒体交个底吧。”刘国梁笑着说,“赛前我定下的是7进4,即前7有资格,前4打单打。还有其他教练说了一下,无机时代得做些准备,所以后来就定了6进3。”不过刘国梁对张超的异军突起很是欣慰,在第3日遭遇3连败后,张超在昨天就以一个三连胜将排名定在第二位上。

  不过在张超看来,也该是他出成绩的时候了。“刘指导刚宣布那会,我还是有点激动。”接受采访时,张超大多时候低头看着地板,“我年纪也不小了,这些年来,一直离主力差半步,就差半步。这次机会很难得,我会好好珍惜的。”张超说,“我爆发力好、速度快,这让我在击球时有时间选择进攻方式。而且在队里,我的力量大也是数一数二的。”

  直通赛结束后,国乒将前往宁波集训,刘国梁称将在集训后半期开始第3阶段选拔,确定最后4个参赛席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乒乓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