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黑马搅局跻身一线主力 国乒八虎将恐遭重新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2:26  竞报

  经过四天的比赛,“直通横滨”选拔赛昨天结束。在奥运会后的“无机时代”,黑马的搅局和小将的崛起成为比赛最大的特点。

  男队张超一跃成重点

  “我宣布,张超正式成为重点队员,享受一线球员的待遇。”刘国梁在赛后总结上的决定,让不少人大吃一惊。凭借第二循环的出色表现,原本并不在“八大重点”之内的张超成功地抢到了一张直通横滨的男单门票,也成为本次选拔赛最大的搅局者。

  张超在本次选拔赛的表现可谓是大起大落。前两天他八战全胜,第三天却三场皆墨。最后一天他及时调整状态,再次取得四连胜,最终排在总成绩的第二位。“改无机胶水对我这种打法来说有一点帮助,我本身打球偏力量和速度,旋转下降之后,我的速度比一般人要快。”张超说。

  除了张超之外,另外一个拿到直通名额的是小将许昕。而马琳、王励勤和马龙这些主力球员,全都被挤出了前六名。黑马和小将的搅局,让男队的参赛名单变得扑朔迷离。原本的“八大重点”,将肯定有两人无缘世乒赛的男单比赛。

  女队丁宁抢了“大姐”位置

  在昨天3比2战胜张怡宁之后,19岁的丁宁排在了女队积分榜的第一位。不久之前的科威特公开赛,丁宁刚刚拿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公开赛的冠军,而她的崛起也跟无机胶水的推行有莫大的关联。

  “丁宁自身的攻防比较均衡,尤其是她速度不是太快,本身球有些旋转。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对手的杀伤力下降了,对她构成的威胁要小一些。”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总结中表示无机胶水对丁宁这种打法更有利一些。而丁宁自己也承认,在大家的速度和力量都下降之后,自己持球好的特点就显现了出来。

  和男队一样,女队的局势也相当错综复杂。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竟然出现丁宁、张怡宁、刘诗雯和李晓霞四个人同以11胜4负的成绩并列第一的局面。最终,丁宁只是以小分赢了张怡宁。

  张怡宁坦然面对新人冲击

  小将丁宁以火箭般的速度成长,一姐张怡宁也感受到了她对自己位置的威胁。不过对于这种冲击,张怡宁也能够坦然面对。“我像她们那么大的时候,成绩比她们都好呢。”张怡宁说。

  输给丁宁,张怡宁表示赛前就已经想到了。不过她觉得小将的进步不是太快,而是有点慢。“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世界排名都前几位了,她现在才只拿了一个公开赛的冠军。”在张怡宁看来,这种冲击其实早就应该来了。

  竞报记者 杨萌

  新人给刘国梁出难题

  男队的最终排名一出来,刘国梁就连连高呼:“张超和许昕给教练组出了难题。”两名黑马拿到直通名额,这就意味着原本的主力要被挤下两个人。如何取舍,教练组要费一番脑筋了。

  尽管如此,刘国梁还是很高兴看到黑马的搅局。“因为许昕和张超的出色表现,加剧了队伍的整体竞争力,给了主力们很大的触动。”同时,刘国梁表示选拔赛的另一收获便是充分认识到了隐患。许昕和张超两位小将能够冲到前三,无机胶水是很重要的原因。“既然我们的小将能冲击主力,那国外选手肯定也可以。”

  尽管马琳和王励勤这次都被挤在了前六名之外,但这两名老将的参赛资格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要给王励勤和马琳多一些时间和空间,要相信他们。”刘国梁说,“大赛中他们还是中流砥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