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选拔男队小将翻身 女乒一人成最大黑马力压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王欢)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世乒赛)”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今天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综合两次排名,男队王皓携九0后小将获直通资格,奥运冠军王励勤和马琳无缘前三;女队张怡宁郭跃和领衔“黑马”丁宁入围。

  王皓在今天的四场恶战中,先后战胜王励勤、马龙和同样直板打法的许昕,最后一场重蹈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覆辙,二比三不敌马琳。但依靠整体稳定的发挥,王皓两阶段综合成绩排名全队第一。昨天失意的张超今天状态回涌,先后取胜马龙、马琳、侯英超和翟一鸣,最终和小将许昕分列总排名第二和第三。依照选拔规则,这三人直接获得四月底开赛的横滨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

  张继科、郝帅和陈玘排在第四到第六位,也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但具体参加哪个项目还未确定。

  奥运会冠军马琳只参加了第二阶段比赛,结果获得第八名;王励勤和马龙分别排在两阶段综合成绩第七和第八位。队内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还将有落选赛,而最终名单和项目的确定还要参考教练组的意见,因此他们三人还并没有完全失去参加世乒赛的机会。

  相比男队激烈的竞争,女队形势稍显平静。今天三比二击败奥运冠军张怡宁的“小黑马”丁宁,在两阶段选拔赛中表现出了年轻选手的进步和成熟,并以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为自己赢得了世乒赛女单“门票”。张怡宁和郭跃也顺利拿到单打资格。排在四至七位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直通世乒赛”成功,此外,女队还将在前十名选手中“照顾”特殊打法。(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直通横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