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世乒赛参赛名额可能增加 女队还会有PK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5日,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落下帷幕。在女队的比赛中,丁宁、张怡宁和郭跃获得两阶段综合成绩前三名,直接获得了横滨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而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则获得了参赛资格,具体项目待定。“第二次大循环大家总体表现比第一次要好,从技战术的合理性,包括我们的击球原理上都有一定的改进,这样为我们参加世界锦标赛打下一些基础。”看来,主教练施之皓对弟子们的表现还比较满意。

  今天是第二阶段比赛最后一天,可以说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大部分队员在比赛中还是保持了良好的心态,但个别场次队员的心态起伏也没有逃过施指导的眼睛。“最后一轮文佳对丁宁,文佳不管领先落后都发挥比较稳定,因为这场输赢不会对她名次有太大影响;丁宁这次本来总体打得不错,第二循环打了第一,这场球前三局也都是领先的,结果却没扛住,”施指导说,“因为你看到冠军要来了就开始有想法,心态起变化了。将来你要往上走的话,当你第一次有机会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时,也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之前公开赛跟郭跃决赛时也有这样的情况,不过那次你扛住了,当你看到希望的时候,怎么得到它,这对你来说很重要。”

  另外一个被点名的是李晓霞,因为她在对曹臻的比赛中第三局错失大好机会。“对你的要求可能会高一些,因为上个周期给了你很多机会,你也具备了一定的水平,自己也很努力。不过新周期开始后是新的竞争,还得从头开始,”施指导说,“跟曹臻打,已经占尽上风的情况下,不该出现这种现象:大比分1比1,第三局10比7,打到10平之后,13平还是12平时,人家生胶都已经退到后边了,最基本的就是不要拉直线了,难度大又冒险,拉到她反手能怎样?斜线,难度又低。输掉这一局之后,第四局又很轻松地赢了,第五局一直落后,一直咬。最后能顶下来还不错,但不该成这样的局面。”

  经过3天的调整之后,女队将于下周一出发前往广东中山,开始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前七名中没有获得单打资格的后四名,到了中山之后,12号或者13号,我们会再有一次PK赛,具体比赛方式到了那边再考虑,”施指导说,“再有一个好消息,就是这次我们参赛名额有所变动,可能会比想像得要多一点,具体怎么竞争,到后面再讨论。”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