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隐藏绝技待冬奥 温哥华冲金技术与战术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1:40  中国体育报

  3月4日,对于中国自由式滑雪当家花旦李妮娜无疑是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她摘得了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她三度在世锦赛收获冠军头衔。

  自由式滑雪和其他项目不同,世锦赛两年一度。2005年,李妮娜首次摘得世锦赛金牌,宣告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进入世界水平。2007年世锦赛,李妮娜蝉联金牌,一偿自己都灵失金之痛;2009年,李妮娜三度封后,而此次完美发挥的背后,隐藏着足够的底气——李妮娜并没有拿出最高难度,尚有一套难度高达3.900的“秘密武器”。

  和冬奥会赛制一样,自由式滑雪的世锦赛也要求选手经过预赛两跳、决赛两跳。若想最终夺冠,运动员必须保持足够的稳定性。预赛中,李妮娜完成了两跳3.525分的难度动作,以196.51分力压群芳。“决赛前,我们考虑了要不要让娜娜上最高难度,后来决定还是根据对手的得分作最后决定。”带队参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告诉记者。

  决赛第一跳,李妮娜依然使出难度为3.525的bdFF动作,难度不高,但李妮娜将它完成得非常漂亮,99.40分的得分让李妮娜排在了所有对手的第一位。这也让李妮娜得以排在最后一个出场。

  美国选手库克第一跳得到了93.94分,澳大利亚名将库珀则表现平平,仅获得89.25分。“看到对手的得分,我们感觉李妮娜不需要拿出最高难度,也能夺冠。毕竟收获世锦赛三连冠,对于她来说意义还是非常大的。”闫晓娟说。

  “李妮娜的3.900难度作为难度储备,之前在世界杯赛场曾用过两次,有一次非常成功的完成,还有一次在落地上稍微出了点问题。”闫晓娟介绍说,她告诉记者,3.900的难度将作为李妮娜的杀手锏,有可能在冬奥会赛场亮出来。但如果届时出现和今年世锦赛同样的情形,也可能继续拿出今天的战术,视情况而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