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战当前王宝泉却给弟子松弦 预防伤病依旧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7: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随着今天上海女排兵抵津门,本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最后两场较量已经一触即发。大战在即,深谙用兵之道的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却开始给队员们“松弦”。昨天的体工大队排球训练馆里,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氛围。

  按照王宝泉的训练计划,本周前两天仍保持正常训练量,从周三开始调整,适当缩短时间、下调强度,当然前提是必须保证训练质量。正是在这种思路下,姑娘们昨天在训练馆度过了身体比往日轻松但精神同样紧张的一天。上午的力量练习强度明显下调,这样的安排让几名有伤在身的主力队员感觉好过了很多。下午的有球训练,内容设置同往常一样,但教练组缩短了训练时间并增加了中间的休息次数。强度小了时间短了,但王宝泉绝不允许训练质量有所下降,用他的话说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必须全身心投入,脑子不能开小差儿”。几名与一线队合练的二线队小队员在发球训练间隙有些注意力不集中,就被王宝泉大声呵斥了几句,“强度下来了,不意味着训练可以嘻嘻哈哈,小队员在自律这方面还是比老队员差些。”

  两场恶仗在即,预防伤病是教练组极为关心的。昨天训练中,任何队员只要有一点伤病迹象,王宝泉就会让她赶紧下场,由队医进行处理。霍晶在下午的训练中后背肌肉有些轻微拉伤,队医王学义当场为她进行按摩。“感觉怎么样?是一挥臂就疼吗?”“我喘气都疼。”听了霍晶的话,王大夫笑着说:“没事,一会儿就好了,让你正常喘气。”身边的陈友泉教练开玩笑说:“可不能不喘气,要不就成了眼一闭,不睁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