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脚伤影响自己发挥 无机胶水带来一项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1: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结束第三天争夺,马琳取得两胜1负。尽管结果差强人意,不过马琳表示:“逐步找到了无机胶水的感觉。”

  “今天的几场球打得基本上还可以吧。虽然最后一场球输了,但是自己找到了出手见瞬间的感觉。对于无机的体会逐步深刻。”今天的比赛中,马琳分别战胜雷振华和邱贻可,以1-3不敌张继科。

  目前,马琳以6胜5负的总成绩暂列第6。从以往队内比赛的霸主到如今徘徊在中上游,无机胶水的使用是成绩下滑的一大因素,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新规则对于以马琳为首的旋转见长的选手影响是最大的。

  不过,马琳表示这问题要辩证得看:“虽然球的旋转下降了,但是速度和力量也是在下降,这样正手的使用率就可以提高。”正手大力爆冲是马琳得以行走“江湖”的利器,刘国梁也表示,“不管什么样的改革,只要还能用正手,马琳就有希望,直拍打发就有继续下去的空间。”

  “以前改大球,改11分,无遮挡发球,都说直板没法打了,自己不也打得挺好。我觉得每一项改革都是公平,就看运动员自己怎么调整。”马琳说道。

  至于这两天的表现并不是十分突出,马琳表示除了无机之外,还受到了脚伤的影响。“前两天的比赛里,脚伤总是有影响,不敢过多的跑动。其实今天还是会惦记伤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