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7轮:河南3比2胜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7:28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7轮:河南3比2胜浙江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7轮:河南3比2胜浙江



  3月3日晚上7时30分,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七轮一场焦点战役打响,河南天冠男排主场对阵浙江利群男排,本场有几千名球迷到场为天冠男排加油助威,结果天冠男排大比分3比2战胜了浙江男排。5局比分为25比22、20比25、21比25、26比24、15比7。

  在此前的两个主场比赛中,河南省市体育局主管领导对天冠男排十分重视,并亲自到场督战,而天冠男排也的确没有辜负大家的一片期望,连续战胜了河北、江苏男排。本场对阵浙江利群男排,南阳市各大中专院校学生纷纷到场观战,为天冠男排加油助威。比赛首局,天冠男排一上来就连续用两次重扣先声夺人,并很快以5比2领先浙江利群男排。随后浙江利群男排马上稳住阵脚,利用天冠男排的失误将比分反超为7比6,天冠男排主教练谢国臣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后天冠男排在减少失误的同时,加强了网上的进攻,天冠男排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天冠男排在现场4000多名观众的加油助威下,依然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但浙江利群男排此时并没有慌张,利用拦网成功得分将比分追成18比18平。虽然两次被对手拦网成功,天冠男排也没有退缩而是继续在2号位和4号位屡施重扣,此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天冠男排首局25比22拿下首局。

  第二局现场观众的情绪依旧十分高涨,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浙江男排本局一上来就反客为主,将天冠男排的进攻线路封的很死,天冠男排几次进攻未果,天冠男排4比8落后对手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天冠男排的进攻依然没有得到改善,浙江男排迅速将比分扩大为13比6。针对场上的不利局面,天冠主教练马上请求暂停,天冠男排场上队员开始利用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成功率,打防守反击连续得分,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前将比分追至12比16。重新上场后,天冠男排依旧苦苦追赶对方,无奈对手此时已经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天冠男排20比25输掉了第二局,双方暂时大比分1比1战成平局。

  虽然输掉了第二局,但第三局天冠男排还是抖擞精神利用拦网和重扣连续得分,尤其是天冠男排10号崔建军发挥十分出色,天冠男排8比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上场后战局陷入胶着,关键时刻浙江男排战术执行的非常坚决,并且对天冠男排的战术摸的很透彻,让天冠男排的进攻屡次受阻,浙江男排逐渐将比分扩大为19比13,此时天冠男排本身也连续出现了3次发球失误,浙江男排兵不血刃25比21拿下了第三局。

  双方交换场地后,天冠男排针对场上情况重新调整了战术,双方比分从8比8平一直战成10比10平,但随后天冠男排的进攻再次陷入了停滞,并且发球失误也开始增多,浙江男排抓住这个机会,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拉大24比22。在自己的主场天冠男排也不想轻易放弃,主教练不断调兵遣将力图挽回败局,连追4分,天冠男排26比24赢下第四局,将自己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全场观众此时一片欢腾。

  最后的决胜局,天冠男排利用崔建军的重扣先得一分,随后天冠男排又连续依靠拦网和发球连得5分,天冠男排6比0占得了先机,此时浙江男排队员似乎有些被打懵了,接连出现几次失误,天冠男排8比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冠男排队员依旧十分神勇,在主场几千名的观众的加油助威下,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大至11比4。天冠男排离自己的主场胜利只有一步之遥,随着天冠男排一次扣球得手,天冠男排15比7战胜了浙江男排。天冠男排大比分3比2战胜了浙江男排。

  (南阳赛区供稿 CVA编辑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