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隐藏绝技待冬奥? 最后杀招拥双重克敌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31  新浪体育
李妮娜隐藏绝技待冬奥?最后杀招拥双重克敌威力

难度?我还没全亮呢

  新浪体育讯 “因为是预赛,所以没有选择更高难度动作。”李妮娜在世锦赛预赛夺得第一之后留下了这么一个悬念。但今天李妮娜依然没有亮出最高难度,却仍能够技压群芳,问鼎三连冠。那么李妮娜最后的杀招是什么呢?这个答案或许会留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揭晓了。

  都灵冬奥会上,赛前夺冠最大热门李妮娜虽然正常地发挥出了水平,但瑞士名将勒乌最后一跳超高难度的殊死一搏取得了成功,107.93分帮助她以5.16分的微弱优势从李妮娜手中夺走了金牌。“难度不足”,这个结论在 以金牌论成败的影响下,仿佛成为了李妮娜“死穴”;却忽视了对手发挥的偶然性,以及李妮娜的最大优势--世界第一的稳定。

  冬奥会的失败成为了李妮娜前进的动力,在进一步锤炼两个难度系数3.525的动作外,她也开始积极准备全新的、更高难度的动作。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领队闫晓娟透露,李妮娜已经掌握了一个3.9的难度动作,期望在稳定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档次。更为可喜的是,在练习这个动作的同时,李妮娜原先的优势并没有被削减,2007年和本届世锦赛两连冠就是最好的证明。

  本届世锦赛的竞争堪称惨烈,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总冠军澳大利亚的莱斯利亚、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士人勒乌都在沉重的压力之下严重失常,双双无缘决赛。其中勒乌两跳的难度竟然分别高达3.800和4.050,即便是空中姿态没有得到承认,落地也是全部失败,依然获得了147.10分。两大主要竞争对手的出局,或许是李妮娜决赛不采用最高难度,转而选择“求稳”战术的最大原因。不过,另一位澳大利亚名将库珀第二跳105.07的全场最高分还是制造出了些悬念。

  虽然莱斯利亚和勒乌今天失败了,但冬奥会她们可能成功。一旦小概率搏杀成功,以李妮娜本届世锦赛两个动作的难度显然不足以确保金牌,所以,李妮娜掌握“最后杀招”是绝对必须的。

  事实上,李妮娜“最后的杀招”还具备双重功效。首先,给对手心理上施加了巨大的压力,逼得对手只能去采用搏杀的策略才有取胜的可能,这样更容易在决战中出现失误。其次,李妮娜这个“最后的杀招”还可以伺机而动,在确保第一个熟练动作取得高分的情况下,根据对手的表现选择是否采用,以增加更高的夺金系数。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