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机胶水使老队员受影响 马琳李晓霞选拔赛难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0: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博报道

  3月2日,直通横滨第二阶段比赛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展开,为期四天的比赛将决出乒乓球男女队第一批获得4月底横滨世乒赛的名单。根据赛制,男女队总分前三名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资格,而前六名获得世乒赛资格。

  其中,作为女队的主力之一的李晓霞最让人担心。她在第一阶段比赛后仅仅排在第七,而她第二阶段比赛一开始就输给了刘诗雯和彭陆洋,进入前三的难度更大了。

  在一旁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多少有点沉不住气,认真地和李晓霞交谈了一阵,效果立竿见影的。第四场对阵丁宁的比赛,李晓霞3比2战胜了近来上升势头强劲的丁宁,也为自己找回了一些自信。3日面对着曹臻、常晨晨、文佳和王璇的四场比赛,她也发挥稳定取得全胜,脸上难得流露出了笑容。

  自从乒乓球使用无机胶水以来,以旋转著称的李晓霞受到了很大的挑战“我一开始换用了套胶,但觉得对我的影响很大;后来我换成了中国海绵,我自己感觉自己不太适应,自己原来有的技术特点都打不出来了。”李晓霞有点苦恼地说:“第一阶段我对于自己的期待很高,希望能打前三名,但是没想到第一天下来和自己的预想的反差很大,后来越来越没信心了。”

  无机胶水的使用,使得不少老队员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奥运冠军马琳在直通横滨前两天的成绩也不理想。第二天的比赛中,尽管他在与王励勤的激战中苦战四局获胜,但是接连不敌李平和许昕后,8轮结束后仅取得4胜4负,仅列第八。由于第一阶段缺席,马琳只能在第二阶段取得前三才能率先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连一旁观战的刘国梁也觉得他只有四成把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