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板球队巴基斯坦遇枪击 6名保安2名市民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3月3日,世界体坛的黑暗一天,在巴基斯坦城市拉哈尔,一伙持有重型武器的恐怖分子袭击了正在当地前往赛场进行比赛的斯里兰卡板球队,造成6名安保人员和2名无辜市民丧生,5名球员和1名教练组成员受伤。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的话让体育世界的心情变得异常沉重:“我们正在回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恐怖事件)那些黑暗的日子。”

  枪手装备精良、训练有素

  当天上午,斯里兰卡板球队正在赶往拉哈尔市的加达菲体育场,参加为期3天的一场测试赛的第2天比赛。不料途中却遭到了一伙至少12人的恐怖分子的袭击。歹徒手持轻机枪、手雷和火箭炮向球队大巴发起突然袭击。

  枪战现场正在球场外一个高档服装商业区自由广场,恐怖分子利用路面的树木做掩护发起攻击,不时穿梭换位,显得训练有素。一名斯里兰卡板球队队员事后向法新社回忆说:“先是一声剧烈的爆炸,然后听到开火声。一枚火箭炮差点击中球队大巴。”人们先是听到爆炸声,然后就是机枪扫射的声音。一名目击者说:“接下来,我们看到大巴失去控制,子弹飞溅。球员们被紧急带往更衣室。”

  其间玻璃渣飞溅,一辆警用摩托车被火箭炮击中。现场巴基斯坦特警队乘坐的车辆也遭到枪击,车因轮胎被击中而倾斜,车内有鲜血流出,广播系统被损坏。

  枪战仅仅持续了25分钟。之后两架空军直升机将斯里兰卡全队从球场接往一个空军基地。恐怖分子逃离后,安全人员又在袭击现场拆除了两个汽车炸弹,搜获了包括多枚手雷、3公斤炸药、1把手枪、不少雷管在内的大批武器。

  世界杯拒绝巴基斯坦?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当时正在尼泊尔访问,他发表声明表示,斯板球队是作为“友好大使”前往巴基斯坦比赛的,对板球队员的攻击是“怯懦的恐怖主义”行径。拉贾帕克萨当即指示陪同他访问的斯外长博戈拉加马立即从尼泊尔前往巴基斯坦处理相关事宜。

  斯体育和公共娱乐部部长洛库格事后宣布,斯板球队在遇袭后已放弃了后续比赛,他们将从暂时栖身的空军基地直接返回斯里兰卡。洛库格透露说,目前在受伤的6人中,4人已经接受了手术,其余2人的手术还在进行中,6人均没有生命危险,不过其中一人伤在胸部,情况比较严重。

  斯里兰卡警官拉赫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袭击板球队的枪手看起来训练有素。”英国《卫报》也认为,不少迹象表明,此次事件非常类似于去年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一,袭击目标选定注意“影响力”,根本不顾及遭袭击目标是否无辜;二,枪手的准备非常充分;三、袭击者做好了充分的逃生准备,而非以往的自杀式袭击。

  此次袭击事件后,ICC表示,今后其他球队将更加不愿来这里比赛,并表示,该组织将在48小时之内决定是否允许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与孟加拉国合办板球世界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