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六小龙”今欲重腾飞 无机胶水恰成助推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9: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3月3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一家欢喜一家愁。无机胶水给马琳等名将带来烦恼的时候,小将张超却享受着新规则带来的快乐。

  国乒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赛程过半,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被一个让人意外的名字占据着——张超。8战8胜,是他到目前为止交出的答卷。其实,张超的名字对于球迷老说并不会太陌生。这位昔日的“六小龙”,年少时曾得到和王皓相同的比赛机会。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张超慢慢从重点培养对象滑落至队伍的中间层。

  如今,这条滑落的抛物线决心掉头向上,而“无机胶水”成了他的助推器。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每一次改革往往对于老队员冲击最大,年轻选手应该是希望越乱越好。”无机元年,当马琳、王励勤等队员正在为适应新胶水而苦恼不堪时,张超却表示无机对于自己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从自身条件来说,我的力量速度是打法特长。我的力量比较大,速度也是全队中最快的。这样在使用无机胶水之后别人球的速度和旋转都会下降,比赛中我也能感觉到对方质量在下降,而我下降得并不多,所以对我来说感觉还是更有利一些。”一旁观战的蔡振华也表示,“看张超打球,和以前没多大变化,不怎么受影响。”

  岂止是不受影响,新规则还给张超带来了好处。防守一直是张超的软肋所在,但是改用无机之后,球的速度、力量下降,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防守一方的压力。德国名将波尔也是这方面的受益者之一。

  不过,张超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因为他还没有碰到王皓、王励勤、马龙、马琳等绝对主力。而身体特点也成为了制约他发挥的一个因为,“我的身体类型属于是爆发力比较好的。爆发力强的人一上来可能比较好,但是耐力不够。对于我来说,可能比赛一上来质量特别高,但是到了后面应该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张超表示随着比赛的深入一旦自己的速度力量下降了以后,球的质量就会下降,精力上也会有些盯不住。

  作为主教练,刘国梁希望张超能够坚持下去,“竞争越激烈越是好事。”刘指导也承诺,“只要张超能够打进前三名,那么肯定会得到一张世乒赛单打的入场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