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联赛第五小组马克金夺冠 威廉姆斯垫底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09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结束了第五小组的全部比赛。最终小组第四出线的马克-金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击败了小组第一柯普和小组第二达赫迪,成为了第五小组的冠军,拿到一个胜者组的名额。另外,“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则小组垫底惨遭淘汰,成为本届比赛又一位出局的前世锦赛冠军。

  在此之前,塞尔比、艾伦、卫冕冠军佩里以及宾汉姆先后在小组赛中夺冠进入了胜者组,而墨菲、瑞恩-戴、亨德利、艾伯顿、卡特、丁俊晖、罗伯逊等名将却均已经遭到淘汰。

  3月2日、3日,本届冠军联赛进入到第五小组,成员包括第四小组中的威廉姆斯、希金斯、柯普和霍金斯以及新成员达赫迪、史蒂文斯和马克-金。

  第一天的循环赛中,柯普与达赫迪都拿到了5个积分,马克-金、史蒂文斯和霍金斯分列小组三到五名,而希金斯与威廉姆斯这两位前世锦赛冠军却仅积两分暂时小组垫底。

  2月3日,第五小组的比赛进入第二天。剩余的循环赛全部结束之后,小组前四之间的单败淘汰赛也将在同一天进行并最终产生第五位小组冠军。

  循环赛:柯普再以不败战绩出线 “巫师”希金斯触底反弹

  前一天收获两胜一平的柯普,在第二天的循环赛中又先后与马克-金、达赫迪与史蒂文斯2-2战平,在将自己本届冠军联赛循环赛不败战绩延续到12场的同时,也成功手握8分以第五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前一天与柯普同积5分的达赫迪,第二天也在与威廉姆斯和柯普的比赛中拿到两个平局,最终以7个积分位列小组第二。

  曾一度小组垫底的希金斯在第二天“触底反弹”,逼平史蒂文斯后,希金斯又先后3-1击败了马克-金和威廉姆斯,终于拿到了7个积分,仅因净胜局稍逊于达赫迪,排到了小组第三;而与希金斯同积7分且净胜局相同的马克-金,则因为在循环赛中输给了“巫师”,只好被挤到了第四。

  另外,净胜局占优的史蒂文斯最终幸运排在了小组第五,虽然没能出线但仍可进入下一组继续争取机会,而与史蒂文斯同样拿到5分的霍金斯却只得排在第六,与小组垫底的威廉姆斯一同遭到了淘汰。

  由此,半决赛的对阵也随之产生:小组第一柯普VS小组第四马克-金,小组第二达赫迪VS小组第三希金斯。

  半决赛:马克-金完胜小组第一 希金斯两破百却遭逆转

  半决赛中,被挤到小组第四的马克-金面对小组第一柯普却并未手软。在第一局柯普打出单杆63分的情况下,马克-金仍以75-63胜出。以58-32再下一城后,马克-金又随即打出一杆65分,顺利以3-0完胜柯普,晋级到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希金斯在第一、三局先后轰出单杆125和123两杆高分,而达赫迪却凭借单杆89和45分两次将总比分追平,并以58-29拿下了决胜局,以3-2将强势开场的希金斯挡在了决赛之外。

  决赛:新成员马克-金连赢三局 第五小组夺冠

  半决赛完成逆转的达赫迪,在决赛开局也有着单杆52分的不错表现。然而随后马克-金却以81-12、81-75和51-38连下三局,最终3-1击败达赫迪,成为第五小组的冠军,进入到胜者组。

  3月4日、5日,本届冠军联赛将进行第六小组的比赛。第五小组排在二到五名的达赫迪、希金斯、柯普和史蒂文斯都将继续在第六小组战斗,同时传奇老将戴维斯、前世锦赛冠军多特以及北爱“海盗”乔-斯威尔也将作为新成员加入进来。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