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点名批评马琳陈玘 张怡宁不希望特殊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1:57  新京报

  昨日,训练赛中马琳抱怨太多,遭到刘国梁点名批评。图/CFP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乒队直通横滨进入第二天,比赛并没有出现太多意外,倒是陈玘脚踢球台让主帅刘国梁再次强调球场作风问题,“这要是到了国际比赛,电视一转播,你又代表国家形象了,陈玘你也不是没吃过这亏。”由于只是队内赛,刘国梁并没有过于批评队员,不过他要求队员要把握控制情绪的度。

  “今天陈玘踢球台,把邱贻可吓了一跳,赶紧往周围看我在不在,好像想跟我说‘是他踢的,我没踢’。”赛后,刘国梁讲起了赛风赛纪。“这要是到了国际比赛,你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国家形象了,你说你该怎么解释?”

  本次直通横滨赛没有电视直播,比赛又过于激烈,队员们难免在场上出现情绪波动,时不时有人以各种方式和语言表示不满。徐辉甚至不满裁判的判罚嘟囔了几句,也被刘国梁点名批评。“每次大循环基本上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一般都很热闹。如果我没有加以控制和提醒的话,早就炸开锅了。”刘国梁笑着说,队员不能憋着,但也不能太张扬,要在规则之内学会去释放自己的情绪。

  老队员马琳也被刘国梁点了名。在上午和王励勤比赛时,马琳正对训练馆的门,记者、队员和工作人员的进进出出让马琳很不耐烦,嘴里不停地嘟囔。“你想表达时应该用友善一点的方式,尤其老队员更应该注意,因为一般小孩这么说人家可能还不往心里去,顶多觉得小孩不太懂事。”刘国梁表示,“但马琳你身为一名老队员,有这样的举动,别人会认为你是在耍大牌。”

  ■ 半边天

  张怡宁不想受照顾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张怡宁很安静,坐在场边独自压腿,眼睛盯着旁边那几张球台。两天过后,张怡宁6胜2负排名第2,两场球分别输给了郭跃和曹臻。张怡宁说后两天一场比赛都不能放弃,她必须打进前三,拿到世乒赛单打资格,不想被教练照顾。

  在昨天的比赛中,张怡宁1比3输给了曹臻,张怡宁赛后表示基本发挥了水平,不过在“在领先的时候,往往会算球不够细。”不过6胜2负的战绩仍让她占据着排名第2的位置。“这几场球从技战术发挥上来说基本都还可以吧。”张怡宁表示大赛前给自己找点问题是很有好处的,“只是在领先,或者感觉到大势在握的时候,算球不够细。”

  不过4天内打15场比赛,这让张怡宁有些吃不消,昨天下午打了两场球,她表示自己会在比赛间隙走神,体能上也并不似第一天那么好了。不过在施之皓看来,像张怡宁这样的老队员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这对她几乎是个折磨,人家打了那么多年球了,什么都拿到了,还要跟一帮年轻队员耗着打,不容易呀。”

  根据队内情况,不管张怡宁成绩怎样,将肯定拿到一个世乒赛单打参赛席位,不过她表示不想让教练照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