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哈尔滨有能力办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2:40  中国体育报

  在第24届世界大冬会期间,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在大冬会组委会与国际大体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一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而且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冬奥会。

  基里安戏称,从大冬会开始至今,他已经被中国媒体问到了很多次,关于哈尔滨是否具备申办一届冬奥会条件的问题。“这个问题我想我回答了有上千遍了,”基里安笑着说。他说,从目前哈尔滨的各个比赛场馆,以及组委会在交通、住宿、饮食等各方面的表现看,哈尔滨已经成功举办了一届世界大冬会,而且完全有能力申办一届冬奥会。

  国际大体联秘书长埃瑞克·森特隆德也赞同这一观点。他说,哈尔滨、亚布力、帽儿山赛区都是非常出色的,三个赛区有足够能力承办冬奥会的比赛。而且这次大冬会共接待了44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名运动员参赛,初具规模。能够圆满成功地举办大冬会,将使哈尔滨申办冬奥会更加容易一些。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有关人士对哈尔滨的评价也不错,他们的这些意见也会报告给各单项组织,希望这些都成为哈尔滨申办的积极因素。

  不过,埃瑞克·森特隆德也表示,举办冬奥会对于哈尔滨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说,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符合要求,更重要的是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他希望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结束后,在哈尔滨能够刮起冰雪运动的狂热旋风。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王向娜本版图片王向娜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