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偷学王皓威力大增 昔日金童又成国乒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2:00  中国体育报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次队内大循环于3月2日开战,伤愈复出的马琳首日就遭遇队友的顽强阻击。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后大胆预测马琳的选拔赛前景,“以他现在的竞技状态,打进前三有希望但很困难,打进前六还有些把握,而且他进前三也就四成的希望,这跟他的伤病没关系,而是与目前的实力有关。”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如果马琳在队内大循环中都难以进前三,那谁会更有这个资格呢。“现在看除了王皓比较有把握,马龙因为年轻,如果能一拼到底也有机会,剩下的人都难说了”。从男队大循环赛第一天的战况来看,竞争的确非常激烈,只有王皓和张超两人四战全胜,状态不错的郝帅连赢马龙和马琳两大高手,不过他却以2比3败在了张超的拍下。

  本来按照队里的选拔规定,在两次大循环中累计排名前三可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单打资格,累计排名前六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可是马琳因伤缺席了第一阶段的比赛,队里对他的要求是在第二阶段打第几名就享受第几名的待遇,只要这次打进前三,就直接进入单打,这样就有四个单打名额直接产生,如果打进前六就享受前六名的参赛资格”,刘国梁说。

  然而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马琳就以3比2输给了郝帅,“接下来他要想直接通过这次选拔赛获得单打资格,必然要承受非常大的压力。”目前对马琳来说,一方面来自队内的竞争压力正越来越大,另一方面波尔、朱世赫等国际对手也正在对他形成前所未有的威胁。在不久前的国际乒联卡塔尔站的比赛中,马琳就在男单决赛中输给了波尔。

  “自从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只要是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波尔到现在全是冠军。在有中国人参加的比赛中,波尔也在卡塔尔站拿了一次冠军。”刘国梁说,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波尔与中国队重点队员的战绩是5胜4负,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对中国队的主力队员没有胜绩。“这个变化是非常大的,现在我们男队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除了波尔,还有韩国队削球手朱世赫也是接下来我们在封闭训练中要特别研究的重点。现在看来波尔在有些方面可能走在了我们前面。改用无机胶水后,他的防守和接发球比以前更好了,反手台内捻拉技术,跟王皓还有点像。在某种意义上他也借鉴了王皓的一些东西。”

  虽然波尔对中国队的威胁大大增强了,可是这并没改变中国队针对欧洲乒乓球的交流计划。应欧乒联盟的要求,中国乒协最近将派三名中国队员去欧洲为波尔、萨姆索诺夫等人备战世乒赛充当陪练。“由于这次交流正赶上我们一队去宁波封闭训练,所以从二队选派了三个年轻队员,他们也想更多地适应一下我们中国选手的打法。”刘国梁说,“其实这对我们的年轻队员也有好处,他们也可以学习一些欧洲高水平选手的打法特点。特别是波尔就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