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带伤复出冰袋相随 场边疗伤时关注王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1:34  半岛都市报

  3月2日,“直通横滨”第二阶段比赛正式开战,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的复出毫无疑问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开场就是三连胜,带伤上阵的马琳弥补了第一阶段因伤退出的遗憾。而这名随时随地做冰敷疗伤的奥运冠军要想参加世锦赛也不容易,在一切用成绩说话的队内选拔中,他只有拼到前三名,才能争取到单打名额。

  >>>带伤复出马琳赛后冰袋相伴

  开始的两场比赛,马琳分别对阵侯英超和翟一鸣,对手实力不强,但是对于因伤缺席了第一阶段比赛的马琳来说,这同样是自己“直通”之战的开门红。上午的比赛结束后,马琳赶忙来到场边休息,而与众不同的是,除了喝点水擦擦汗,他还从包里拿出一大堆行头,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一个冰袋。

  马琳在教练的帮助下,熟练地将冰块放在右脚上进行冷敷。“我的脚还是有些问题,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我还是要努力克服困难。”马琳边敷脚边接受采访,“比赛一个接一个,不可能完全根据自己伤病情况来进行治疗,所以只能是全力以赴去克服,去和教练组以及医生商量如何治疗,比赛还是要尽全力,不管最后打成什么样,都要一场场去拼。”

  马琳的拼劲从一个细节可以得到证明:场边疗伤的时候,一名记者站在了他不远处,这时他急忙让其不要阻挡他的视线,因为此时他还在观察不远处王皓的比赛。

  >>>不搞特殊要想“直通”须进前三

  由于第一阶段因伤退出,马琳在第二阶段打到什么名次才能“直通”的问题引起了比较广泛的关注,对此他表示,自己本次的目标锁定在直接晋级单打比赛的位置上,这也就要求他在比赛中一定要进入前三名。“选拔是绝对公平的,不可能对我有特殊照顾。”马琳平静地说。

  此后,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证实了马琳的这一说法,“马琳在第二阶段打第几名,就将在整个直通赛中享受第几名的待遇。”刘国梁解释说,“如果他这次能够进入前三名的话,他将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男单比赛资格。如果这次只是打到前六名的话,他就只能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刘国梁表示,这样在比赛中马琳会感到一定的压力,“如果仅仅打到前六名的话,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尴尬的成绩。”

  >>>再谈波尔他跟以前不一样了

  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中,马琳爆冷负于德国选手波尔仅得亚军。而此后,波尔也是信心大增,豪言“中国人又开始怕我了。”在谈到这名德国骁将的时候,过去对波尔保持很高胜率的马琳竟然出言谨慎。

  “我觉得上次比赛输给波尔,主要还是因为他有变化,而这些变化是我所不太适应的。”马琳承认波尔“跟以前不一样了”,而对于目前波尔是否已经成为中国队最大的敌人,马琳也是十分肯定地表示,“最大的敌人,当然是他了。”

  其实,正如刘国梁所说,波尔的惊人表现正是因为他对于“无机胶水”的快速适应,“波尔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状态低迷,大概有一年半的时间都没拿到过好成绩。而改无机胶水的这半年,他就像变了一个人。”刘国梁表示,为了尽快适应“无机胶水”,“现在队内要求非常严格,无论是队内比赛还是公开赛都是按照国际乒联所允许的最低标准来检测器材。运动员把球拍弹性降到最低,现在关键就看谁能够适应得更快一些了。”

  ■现场花絮

  乔主任发话,马主任点头

  “直通横滨”第二阶段开打,不仅队员压力倍增,国家队的教练们也是绷紧了神经。在忙碌的国家队教练员身边,广东省乒羽中心主任、前世界冠军乔红的出现十分引人注目。

  乔红观战的主要目的是看望广东队队员马琳。当马琳到了场边的休息区休息时,此时,乔红关切地问他:“马琳,脚伤没问题吧,能坚持住吧?”乔红拍着马琳的肩膀,关爱之情溢于言表。闻听此言,正在弯腰收拾东西的马琳立即回答:“乔主任都发话了,我能说坚持不住吗!”说罢,两人都笑了。

  其实,这两位“同行”之间的谈话还有着一层“政治意义”。由于马琳目前已经荣升广东乒羽中心副主任,因此这一番对话显然是“领导”之间的沟通,因此一旁相熟的媒体也将两人的谈话戏称“主任给副主任布置工作”。特派记者马贤贤(本报北京3月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