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福明事件留深刻教训 全运新规弥补双计分制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1:24  齐鲁晚报

  双计分制始于八运会,由于解放军运动员都是招自地方,为了鼓励大家向解放军队输送人才,体育总局出台了双计分制度。解放军代表团选手获得金牌的话,除了给解放军代表团计上一块金牌外,输送该运动员的省市自治区代表团也将同时获得一块金牌。

  很多代表团或运动队为了使利益均沾,都开始拼命地利用双计分制漏洞,一旦某省市区运动员遇到来自自己省市区的解放军选手就可能会主动放弃,在比赛中故意输给对手,让双方都有机会添一块金牌。 在上届全运会上,“孙福明假摔事件”给全运会的整体形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了避免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发生类似的事件,国家体育总局重新制定了新的竞赛规则,以求从根本上堵死“双计分制”留下的漏洞。

  新的竞赛规则首先对实行双计分运动员的身份进行了确认,规则规定,在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已经实行双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继续实行双计分。除此之外,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实行双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必须是2007年6月30日以前入伍(首次入伍);并且在入伍前,凡获得过各项目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总决赛、全国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或总决赛前8名(含第8名)的运动员,都不能实行双计分;其他运动员入伍后可以实行双计分。

  最为关键的是,总结十运会“孙福明事件”的教训,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十一运会的规程对直接交手、对抗类项目的两次计分运动员进行了附加限制,即:如果实行两次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与原输送单位的运动员在冠亚军决赛中相遇,则解放军运动员将不实行两次计分的办法。

  注:在国家体育总局1月份公布的662人双计分名单中,山东共向解放军队输送了136名运动员,其中,向解放军赛艇队输送了17名运动员。□本报记者  胡建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