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野心不小梦想当将军 小孩打算生三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3:30  武汉晨报

  特约记者 刘晔 北京报道

  “女皇”一词往往是与威严、神秘相联系的,但在这位“女皇”身上,你完全找不到这样的感觉。昨天,叶琳娜·伊辛巴耶娃正式签约李宁品牌,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俄罗斯“撑杆跳女皇”自始至终都展示着她亲切的表情和迷人的微笑,不过“女皇”的野心不小,要当将军,更要生三个孩子。

  尽管面前这位笑意吟吟的伊辛巴耶娃让所有人感到亲切,但没有人会因此忽视她在田径场上的那些伟大成就——两届奥运会冠军、三次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得主、26次打破世界纪录。

  没有人知道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女子撑杆跳选手究竟能跳多高,是不是只有天空才是她的极限?“5米10?”人们试探着她的终极目标。伊娃笑着摇了摇头。“5米20?”伊娃再一次摇了摇头,继续微笑。“5米30!”最后,“女皇”选择了自己揭开谜底,“我打算在2013年退役,我希望在我退役之前,能够达到那样的高度。”不过随后她又加了一句:“也许有可能更高吧……谁知道呢?不是说一切皆有可能吗。”

  梦想 当上将军

  “女皇”的野心并非只在田径场上。伊辛巴耶娃原是俄铁道兵俱乐部的运动员,由于在赛场上出色的表现,伊辛巴耶娃曾被俄联邦铁道兵司令授予少尉军衔,后来被破格提升为中尉,2005年8月4日又被授予上尉军衔。“我希望有一天能当上将军。”这一回,伊娃不再矜持,终于选择了开怀大笑,“我知道这很难,但就像赛场上破纪录一样,你永远不会知道极限在哪儿。”

  紧张 见到李宁

  “女皇”也有紧张的时候,那是面对着“体操王子”李宁。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如今在田径场上称霸一方的“撑杆跳女皇”,当年最初从事的项目竟是体操。从5岁到15岁,伊辛巴耶娃都在家乡伏尔加格勒从事着体操训练,与霍尔金娜是校友。但后来由于身材过于高大,她不得不放弃体操运动,转而从事田径。“李宁先生是一位非常杰出的体操运动员,我也非常崇拜他,今天见到他,我甚至有点紧张了。”

  昨天的发布会上,“王子”送给“女皇”一个意味深长的礼物,那是一只风筝,其中自然寄托着希望伊娃能够“越飞越高”的祝愿。而“女皇”回赠给“王子”的礼物同样十分珍贵,就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时,胸前的那块“2784”号号码布。

  未来 要生三个

  去年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伊娃第一次与她的乌克兰男友阿尔杰姆在公开场合高调亮相,此后,他俩频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不过这一次,伊娃并没有选择与男朋友同行,而是独身一人来到北京。“我们的感情很好。”说起爱情,伊娃的脸上不禁浮现出小女人恋爱中的幸福神情,“我只是想给我们的私生活多一点空间。”

  甜蜜的爱情何时能够开花结果?这是人们关注的另一个问题,对此伊娃坦言,结婚的事并没有提到她的议事日程上。颇为奇怪的是,结婚的事还没定,伊娃已经早早地计划好要几个孩子了:“我打算生三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