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帅连胜3重点选手证明自己 进军横滨还需解决1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国乒“直通横滨”第二阶段的比赛开拍,在男队首日的比赛中,郝帅表现抢眼,先后战胜了陈玘、马龙、马琳三位主力球员,但是却遗憾地输给了小将张超。

  郝帅也是成名已久,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年仅17岁的他就被选进了国家一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当时还和王皓、陈玘等人被称作“国乒六小龙”。他打球富有灵气,手感好,实力在国家队属于上乘,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的时候他就提前一轮锁定了冠军,在前两天进行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郝帅被刘国梁正式“钦点”为新的奥运周期男乒八名重点球员之一,这说明教练组对他的实力也是非常肯定的。

  不过从过去几年的情况看,郝帅实际上一直都没能达到人们预期的高度,在两个奥运周期内,国家队确实给了他不少锻炼的机会,但他为人所 诟病最多的就是心理素质不过硬,自从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被梅兹连放7个高球之后,他就一直被人戏谑为“不会打高球”,他也因此落选了去 年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以及奥运会。

  虽然郝帅是新的奥运周期八位重点球员之一,但同时他面临的压力也很大,一方面要努力挑战马琳、王励勤两位老将的地位,一方面还要顶住 张继科、许昕等小将的冲击,同时又要和同时代的陈玘竞争。

  从第二日的比赛情况看,郝帅连胜老中青三位“重点”球员,这对他的信心的提升无疑有很大帮助,但也应该看到他还是输给了张超,这就说 明他在稳定性上依然存在不足。这就不禁让人想起年初在欧洲的两站公开赛,郝帅在斯洛文尼亚夺冠之后,却紧接着在丹麦赛第三轮就输给了 德国选手苏斯。

  如今,外界对于郝帅心理素质的质疑之声已经越来越少,但这并不能说明他就没有弱点了,对于郝帅来说,他已经不需要再向谁证明自己的实 力了,若想直通横并,甚至通往伦敦,他还需拿出更稳定的表现才行。(you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郝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