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中心正式宣布幺正杰出任总教练 海归担任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7:24  华奥星空

  (记者 高进 杨莉)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今天下午正式对外宣布: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游泳队下一届奥运备战领导班子已经确定,幺正杰担任总教练、许琦任领队。

  幺正杰自1982年退役后转做教练,一直是国家游泳队主要教练员之一,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个备战周期中,担任国家队领队、副总教练。从幺正杰的经历、对游泳项目的了解、在全国游泳届和国家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以及他本人的能力和水平来看,游泳中心认为他是下一届伦敦奥运备战周期总教练一职的最佳人选。

  许琦曾是游泳专业工作者,莫斯科体育学院研究生毕业,曾任北京体育大学游泳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底借调至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作为干事身份参与国家队的管理工作,2006年竞聘上岗、担任游泳中心游泳部副部长,2007年下半年以该身份主持游泳部日常工作,并以队内成员身份参与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期的备战工作。从个人经历、学历、能力水平以及通过长期在游泳队的考验、检验,完全能胜任下一个奥运备战周期国家游泳队领队职务。

  国家游泳队领导班子是根据奥运新周期、新任务以及游泳这个基础大项的实际需要做出的调整,同时也标志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工作正式启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幺正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