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第二阶段更体现实力 与秦志戬配合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旭)王励勤已经是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不过他并不满足。“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二回合今天拉开战幕,王励勤说:“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月初的首次大循环比赛,王励勤带着高烧上场,取得第四名,老将的敬业精神也多次被主教练刘国梁引为典范。此番再度开始选拔赛,王励勤表示:“比第一次做了更充分的准备。”

  “今天一上来自己投入得还是比较快的,上次是关键球的比赛,这次是11分正规的比赛,两次比赛还是有区别的。这次比赛更体现实力一点,所以自己这次准备得也更加充分一些。第二阶段的比赛比第一阶段更难打,对手也要更强一些。因为上次最后两名选手参加的是后面与二队的竞争,而留下来的16名选手从水平来说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每场比赛都是非常激烈的。”在上午的两场比赛里,王励勤分别击败了张继科和邱贻可,实现两连胜。

  奥运新周期开始后,王励勤原来的主管教练李晓东工作重心有所转移,不负责具体队员,王励勤转投秦志戬门下。经过近一段时间的磨合,王励勤感觉两人的配合渐入佳境。“应该说我和秦志戬指导的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因为从他打球那个时候开始大家接触就比较多,相互之间比较了解。现在他能够从对手的角度帮我分析,看待我的情况,更能结合自己的情况。”

  王励勤进一步表示,和教练员多做沟通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至关重要。“我想我们还需要在下面的比赛中去进一步沟通,跟指导多交流,让秦指导了解自己的情况、了解我自身的感受。这样两个人在配合上,尤其是在大赛的配合上可以更加默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