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带火龙江旅游 亚布力1村庄旅游收入达700万

  历经11天鏖战,中国代表团以18金、18银、12铜的成绩完美谢幕,创造了中国参加大冬会以来的最佳战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认为,这届大冬会中国队整体水平有进步,夺牌面更广,在国际大赛中具备了一定的竞争能力。同时,年轻队员通过大冬会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积累了大赛经验,为备战明年的冬奥会提升了信心。

  这届成功的大冬会,还向世人展示了冰城独有的魅力。

  “哈尔滨大冬会场馆得到了国际大体联官员的一致肯定,也得到了国内外观众的认可。”本届大冬会执行副主席、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介绍,黑龙江投资30多亿元进行各种软硬件建设。经过四年紧张忙碌的筹备,51项基础设施从无到有,场馆设施达到世界水平,运动员住宿条件超出冬奥会举办城市标准。

  哈尔滨目前已成为亚洲冰上场馆设施功能最先进、条件最完善的城市之一,6个比赛场馆和2个训练场馆可以提供10块冰面。经过三年建设,雪上赛区亚布力滑雪场已经成为全国滑雪胜地。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承担大冬会单板滑雪和冬季两项赛事,被国际滑雪联合会官员誉为“世界超级U型场地”。  

  “看大冬会世纪盛事,游黑龙江冰雪天堂”——大冬会还带火了龙江旅游。

  近年来,黑龙江冬季旅游增长速度都达到两位数。冰雪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带动了大批人员就业,拉动了社会消费。今冬来黑龙江的游客的来源地,由原来的75个国家和地区扩展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大冬会雪上项目主办地——亚布力滑雪场成为游客心目中的“滑雪胜地”。亚布力镇青山村仅有240户人家,通过开设家庭旅馆、到雪场内从事各种服务工作、开办养殖、副食品、土产品加工产业等途径,保守估计去年全村旅游收入可达到700万元。

  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第三十五届哈尔滨冰灯游园……“冰的海洋,雪的天堂”让外地游客惊叹;“热情”、“美丽”、“时尚”……参加大冬会的各国青年大多是第一次来中国,他们毫不吝啬对冰城的赞美之情。

  “冰雪、青春、未来”,老工业基地与青春共舞;放飞冬奥梦想,美丽的冰城愈发充满生机和活力……(本报记者 曹红涛 吴齐强 季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