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利伟乒球桌上挑战世界冠军 拉弧圈球水平受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20  北京晚报

  

摄影/王溦

 

  昨天下午,在北京大学乒乓球馆举行的第三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启动仪式上,最受欢迎的人要属航天英雄杨利伟。

  启动仪式上有一项内容是请有关领导和名人开球。于是,一场“实力悬殊”但妙趣横生的乒乓球比赛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杨利伟在与刘伟的对打中显得球感娴熟,不时拉出漂亮的弧圈球,赢得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喝彩。在打了数回合之后,杨利伟向裁判表示比赛可以结束了,希望留给后面的人打,而此时,看台上的观众高喊着杨利伟的名字,似乎是希望他继续打下去。裁判见此情景,也“顺水推舟”般地对杨利伟说:“这个台子暂时没有人打,你们可以继续打下去!”

  于是,每当杨利伟接住世界冠军刘伟的一记“扣杀”,全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航天英雄杨利伟似乎也放开了手脚,在“被动挨打”的同时也加强了“反击”,结果,有一次杨利伟主动扣杀打出一记“擦边球”得分,全场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就连世界冠军刘伟趁着喝水的工夫,走到杨利伟面前,竖起了大拇指说:“真没想到你打得这么好!刚才有一个球你能接过来足以说明你水平不低啊!”

  随同杨利伟一起来的同事告诉记者,杨利伟的爱好之一就是打乒乓球,头些年经常打,不过,最近几年由于忙于进行航天训练,很少打球,不过看得出来,他功底还在。就连杨利伟自己赛后一边擦汗一边对记者说:“虽然乒乓球我现在很少打,但我的体能可一点都不差啊,这都是我平时训练的结果啊!”

  来自和平里社区的乒乓球爱好者郑女士站在围挡边上兴奋地对记者说:“真没想到我们的航天英雄还是个‘乒乓高手’啊。”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