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打破15个月冠军荒 全英赛林鲍之争回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此前陷入低潮期的中国鲍春来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最后的男单桂冠,打破长达15个月冠军荒的同时,也给自己的赛季首战开了个好头,更让鲍迷们对紧接着的全英赛林鲍对决增添期待。

  自去年11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之后,一直备受膝伤困扰的鲍春来几乎退出了所有国内国际一线赛事,因此,此次的德国公开赛是小鲍的复出首战。

  虽然是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小鲍的晋级之路却并不平坦,决赛前的五场比赛,有三场是打至决胜局方分出高下。比利时选手谭( Yuhan Tan)、英国的安德鲁-史密斯和荷兰国手埃里克-庞都险些将鲍春来拉下马。而第二轮与加拿大达贝卡的第二局之争,鲍春来和对手打到22比20.从比赛过程来看,鲍春来并未表现出多好的状态与水平,这恐怕与他自己的伤病脱不开干系。

  德国赛是鲍春来的复出首战,而中国羽毛球军团的复出首战却是选择在本月的全英赛,鲍春来率小将谌龙和龚伟杰参赛。印度人阿南德是赛会的二号种子,三号种子则是已日落西山的大马黄宗翰。从全部的参赛选手来看,可以说,本站德国赛的参赛选手整体水平比较一般,只要不出意外,鲍春来夺冠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对于鲍春来来说,这个冠军却显得非常重要,毕竟这是自2007年11月中国公开赛击败李宗伟夺冠之后的首个男单冠军。鲍春来就此打破了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这也是鲍春来兵败北京奥运后削发明志夺得的第一个男单冠军。

  赛前不仅是鲍春来还是李永波,都表示奔赴德国参赛只是为了找比赛感觉,找一位著名的专科医生全面治疗膝盖伤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这位医生曾帮助中国网坛名将李娜治疗膝伤,渴望全面康复重登运动生涯巅峰,才是鲍春来关注的焦点。

  由于长期缺席赛场,鲍春来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以至于在即将开战的全英赛上不具备种子选手排名资格,这也使得他将不得不在第二轮面临队友林丹。此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对鲍春来夺冠不报希望,明确表示全英赛夺冠就靠林丹和陈金。而全英赛上鲍春来如何拿出自己的状态,在与林丹的对决中证明自己,更让鲍迷们充满期待。

  (Jad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