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备战世乒赛敲定宁波北仑 女乒锁定广东中山

  本报讯(记者 舒强)上月有消息称,中国乒乓球男队将于3月来成都备战即将于4月底开始的横滨世乒赛。昨日国乒领队黄飚证实:“考虑到气候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这次的集训地点暂时放弃了成都。”从今日起到3月5日,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选拔赛将在北京进行,随后国乒男队将开赴宁波北仑备战世乒赛。

  成都 输在气候上

  黄飚在2月中旬专程来中国乒协西部培训中心进行过考察,对训练、住宿以及健身等条件都很满意。但备战地点,还是需要教练组、特别是主教练刘国梁在征求各方意见后才能确定。

  今年的世乒赛备战,女队地点定在广东中山,男队集训的候选地点则有成都、厦门、北仑等几个城市。黄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重点考虑这个地方应该与横滨类似,属海洋型气候,温度、湿度等越接近越好。”

  一位资深的乒球教练说:“最近几站公开赛国乒都出现了一些意外,大部分都是因为无机胶水引起的球拍不适造成的暂时性问题。粘海绵、刷胶水这些事,当然与气候气温等敏感因素关系较大。世乒赛是两年一届的重大赛事,国家队如此重视备战的细节,也是可以理解的。”

  盼国乒 继续等待

  记者了解到,北仑此前也没有接待国家级乒乓球队集训的经验。毗邻海边的北仑于2007年年底修建了乒乓球集训基地。今年的世乒赛正好在与宁波北仑隔海相望的横滨进行,国乒选择到北仑备战也算“恰到好处”。

  西部培训中心负责人、成都市乒校副校长江嘉章说:“我们的硬件设施是很过硬的,包括健身器材也是完全可以与国乒训练配套的。不过有些遗憾的是,迄今为止国家乒乓球队还没有来我们成都集训过。我们这么好的基地,相信今年年底的冬训国乒会优先考虑成都。成都的冬天相对国内许多城市来说暖和得多,很适合长期集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