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资格赛金龙2破百暂落后 刘崧10-9险胜终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晨,09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刘崧经历一番苦战之后终于拿下决胜局,以10-9艰难险胜07年亚锦赛冠军苏珀,同时也凭借这一场胜利完成了他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另一场只进行了上半场的比赛中,打出两杆破百的金龙仍旧以4-5落后于大卫-格雷。

  刘崧 10-9 苏珀

  上个赛季曾打进大奖赛八强的刘崧,本赛季的成绩却颇为惨淡。在首站北爱杯赢过一场之后,直到此次世锦赛资格赛之前,刘崧竟然一场未胜。原本排名前64的他,也不得不面对保级的压力。如果本场胜出,那么刘崧就可以在最后一站凭借这场胜利完成保级任务,如果失手,那么他的保级就要全看他人脸色。

  刘崧本场的对手,是上一轮淘汰了中国小将刘闯的07年亚锦赛冠军苏珀。本赛季大奖赛资格赛第二轮,刘崧曾在4-2领先的情况下遭到苏珀5-4的翻盘。幸好今天,刘崧撑到了最后。

  比赛刚一开始,刘崧就很快进入状态轰出一杆100分的破百,第三局也是连续打出单杆54和62两个高分,而苏珀则两次落后两次追平,令双方战成2-2。

  拿下第五局后,刘崧在第六局对手打出单杆58分的情况下依然胜出,并紧接着再打一杆53分,连下三局以5-2领先。随后苏珀以60-26扳回一局并用一杆63分在上半场最后一局将总分追到了4-5。

  下半场,刘崧手感依然不错,第十局打出单杆50和73,第11局打出单杆43,第12局则砍下单杆89分,一波三连胜后,刘崧已经8-4领先四局。然而,随后苏珀也连续打出单杆55、75和77三个高分,一口气又将差距缩小到只剩一局。

  在刘崧依靠绿球的自由球赢得第16局9-7先达赛点后,苏珀更是连追两局,二人战成9-9平。

  最后的决胜局,刘崧在前半段始终未让对手得分并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打进最后的咖啡球后,刘崧终于以65-38艰难拿下了这耗时32分钟的决胜局,以10-9击败了老对手苏珀,从而确定了他本赛季已经成功保级。第四轮中,刘崧即将对阵杰拉德-格林。

  金龙 4-5 大卫-格雷

  上一轮胜出后,金龙本赛季的保级已经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他现在的目标可以完全集中在冲击前64上,而如果通过第三轮,那么金龙的这个目标也将稳稳实现。

  当天金龙只进行了他第三轮上半场的比赛,对手是前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大卫-格雷。尽管近几年的排名正在逐渐下滑,但这位曾经打出满分147的英格兰选手仍然不可小觑。

  顺利以69-48拿下第一局后,格雷又在第二局连得77分一杆打死,取得了2-0的领先,而金龙也不甘示弱轰出一杆105分并紧接着回敬了一局80-0,将总分追成2-2,但格雷也紧接着打出单杆62分并随后以63-17再下一城,将优势再次扩大至两局,4-2。

  接下来的三局,金龙拿到了其中的两局,扳成3-5。上半场最后一局,金龙轰出他当天的第二杆破百,以又一杆105分将总分追到4-5。北京时间3月2日晚十点半,金龙将与格雷进行下半场的比赛。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金龙 刘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