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争冠形势不妙 王宝泉喜笑颜开称达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博)首战获胜的上海女排没能把握住机会。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2轮比赛中,坐拥主场之利的上海队在先胜一局的有利局面下,被卫冕冠军天津队连扳3局,以1比3失利。

  两队总比分战成1比1平,本周六和周日,两队将在天津再战两场,决出年度总冠军。由于主场一胜一负,且在Z值和C值2个小分上均处落后,上海女排争冠的形势不容乐观,作客津门至少要拿下一场胜利,且须大比分胜出方有望夺冠。

  昨役开局阶段宛如首战的翻版,上海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很快以25比21拿下。但第2局堪称全场的转折点,主队进攻陷入僵局,主攻手陈伊娜的强攻被天津队霍晶和杨洁牢牢封死;二传手卞雨倩与副攻朱慧菁之间配合不力,进攻传接漏洞百出。相反,天津队则凭借老将杨洁、王莉的出色配合以25比20回敬一局。

  输掉该局后,上海队队员们的心态起了微妙变化,副攻和二传配合不力的“旧病”未愈,又添上了一传不稳的“新伤”。而客队的“新兵老将”则开始发威,李娟的打吊结合、霍晶连续3次发球直接得分以及杨洁的快攻拦网频频奏效,客队一度以22比8大比分领先。此后上海队虽竭力追分,无奈差距太大,天津队以25比13轻松取胜。

  关键的第4局中,上海女排的一传有所起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4平、11平,直到21平。最后时刻,老到的天津队还是通过顽强的防守和连续反击扣球拖垮了对手,最终以25比23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天津队此战伤兵满营、缺兵少将,能在客场打成平手,主教练王宝泉对结果相当满意,赛后更是喜笑颜开,他表示,此次客场作战的预期目标已经达到。

  总决赛决胜规则

  全国女排联赛规则规定:决赛将采取4场3胜制。

  如双方总比分战为2比2,则先计算Z值(总得分数除以总失分数的值),高者胜出;若该值相同,则再计算C值(总胜局数除以总失局数的值),高者胜出。如两值仍相等,则第4场的胜者获得总冠军。

  决赛2轮过后,上海女排在Z值和C值均落后于对手,总得失分比为187比195,胜负局则为4比5。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