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膝伤令她褪去奇兵光环 逆境咬牙坚持显女排老兵职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2:40  每日新报

  王莉扣球,被对手救起无攻过网;再扣,再被救起;第三次,魏秋月还是把球送到了四号位网口,累得已经快虚脱了的王莉再次起跳奋起一扣,这次上海队终于“缴械投降”。25:23,天津队顺利拿下赛点,王莉也累得一下子坐到了场地中央……

  第一场决赛后,王莉的表现成为很多媒体攻击的焦点,有记者甚至质疑她的身体状态根本没有做好应对决赛的准备。殊不知,王莉能够站在球场上已经是个奇迹。她的两条腿有多年的严重伤病,用队医王学义的话说,“王莉现在感觉不到疼了,因为她两腿膝关节软骨已经磨没了,现在是两块骨头在磨了。”考虑到她的伤病,王宝泉只能一直让王莉打替补。此次决赛,李珊因伤缺席,殷娜改打接应二传,王莉火线成为主力。第一场决赛后,王莉已经累得走路都一瘸一拐,全队都在担心她能不能应付第二场比赛,没想到昨天王莉不仅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场上,而且表现出了比第一场更好的状态。

  与队友的一通庆祝后,走下赛场的王莉终于再也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尽管一个劲儿地擦,泪水还是不听话地往外涌。“我们已经输给上海3场了,我真的没包袱了,赛前我就想拼起来看吧,真要打不过,我也认了。”大大咧咧的王莉坦言,是队友的拼劲儿让自己忘了疲惫和双腿的疼痛,“大伙都拼疯了,我当然也得咬牙。第四局一开始我就一直在心里喊口号‘坚持再坚持’。”“你在打赛点那个球时心里知道打死就赢了吗?”“我不知道,那时候所有球我就只想打死打死,我就使劲往上跳,大家一欢呼我才明白已经赢了,太不易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