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长云:心态是天津取胜关键 女排联赛精彩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2:59  新浪体育
李长云:心态是天津取胜关键女排联赛精彩继续



李长云:心态是天津取胜关键女排联赛精彩继续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2008-2009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战罢决赛第二场,天津女排在首场决赛2:3惜败,第二场比赛先失一局的极为不利情况下,毫不气馁,并通过顽强的拼搏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连扳三局以3:1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尽管上海女排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队员在第一局和第四局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的技战术素养,以及不畏强手的拼劲非常值得肯定,也是她们打好后两场比赛值得记取和发扬的。不仅将双方又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也为决赛后两场比赛埋了下精彩的伏笔。

  自1997年开始的全国排球联赛到至今已举办过的前11个赛季比赛中,上海女排蝉联了前五届联赛的冠军,而天津女排则在近六个赛季的联赛中五夺冠军。上海女排从一度徘徊在降级边缘,到时隔6年后再次闯入决赛,是天津女排续写辉煌,还是上海女排重新夺回冠军,这些都使得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4场决赛备受关注。

  正如人们期待的那样,两队决赛的首场比赛就打得难解难分,一波三折的比赛吊足了观众和球迷的胃口,致使决赛的第二场比赛更是观者如潮。继昨天首场决赛3:2勇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后,上海女排在决赛第二场第一局比赛中不仅气势很盛,而且球队的整体攻放节奏都非常流畅,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21率先拿下首局。

  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又将进入上海队的比赛节奏,并将乘胜追击再次获胜之时。从第二局比赛开始,场上局面却是风雨突变。天津女排首先利用强有力的发球不断破坏上海队的一传,并通过非常有针对性的拦防体系,连续瓦解了上海队的进攻。而每一次在双方多回合的来回球比赛过程中,天津队都是不急不噪,打得非常有耐心,并都最终得分。上海队在几次进攻受阻,机会球总是把握不住的情况下,队员的情绪明显受到了打击,失误连连,场上局面也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尽管被天津队以25:20和25:13连扳两局,但上海队丝毫没有放弃,很快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恢复了常态,与天津女排拼得难解难分,双方比分形成胶着状态,但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几个关键球处理上,上海女排明显不如经验老道的天津女排,并最终还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客观的讲,尽管目前的上海女排无论是冲击力,还是整体实力均稍强于已过颠峰期,且伤兵满营的天津女排,但在比赛经验和比赛的顽强作风上,天津女排则明显占据上风。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就是凭借这两点,才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三局,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唯一输掉的两场比赛的对手都是上海女排,加之决赛的首场比赛再负对手,于是有了上海女排是天津女排的克星之说。本场比赛的胜利对天津女排可谓致关重要,不仅可大大提振球队的信心,而且接下来将迎来两个主场,并可凭借主场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实现其蝉联冠军的梦想。不过,上海女排能在联赛中3胜天津女排,实力也绝不可低估,欠缺的只是大赛经验,如何摆正心态也致关重要,更是其打好后两场比赛的关键。

  (中国排协李长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上海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