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玛琍:天津女排赢回主动权 进攻调整打乱上海部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2:55  新浪体育
杨玛琍:天津女排赢回主动权进攻调整打乱上海部署



杨玛琍:天津女排赢回主动权进攻调整打乱上海部署



  新浪体育讯 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3月1日在上海南汇区体育馆进行。客场作战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以3比1获胜,不仅扳平了两队的战绩,净胜球也取得了优势。

  此役,从得失分看,三项主动得分技术都是天津队占得上风,进攻为:54比45;拦网为:16比10;发球为6比5。只有失误比上海队多送出1分,为20比21。

  从全场的发挥看,首局几乎延续了首场比赛的局势,天津队虽然进攻得分多于上海队,但拦网、发球都不及对手,特别是拦网只得到1分,而上海队却直接拦死5球。然而,经验丰富的天津队未延续首场比赛的急躁情绪,反而耐心应对,机会在第二局中出现,针对对方四号位的拦网成功后,在殷娜的发球轮天津队连得6分,以11比4的大比分领先。而处于落后的上海队强攻受阻后,节奏出现混乱,不仅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竟失去了主动得分的办法,虽然天津出错不少,失误送出了8分,但上海队仍然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全局进攻只得到3分,拦网成功两次,以13比25的大比分再丢掉此局。虽然第四局上海队找回状态,打出了不少次漂亮的防守反击,但天津队并未慌乱,稳扎稳打,特别是拦网得到7分,把握住机会,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从战术的运用看,此役天津队改变了首场依靠强攻突破的战术,尽量从二号位下手,殷娜、霍晶、杨洁从二号的进攻屡屡得手,得分几乎占了进攻总数的一半,而且此招也打乱了上海队的拦防部署,效果显著。另外,天津队采取了重点盯人的拦网策略,使上海队的两位主攻手吃尽苦头,进攻得分也大大减少。

  安踏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进行了一半,上海与天津女排各胜一场。从两队的净胜分看,首场总得分为:106比99,上海队净胜7分;次役总得分为:81比96,天津队净胜15分。次役上海队第二局的失常表现使两队的净胜分相差了8分之多。天津队卫冕能否成功?上海队时隔八年能否重登冠军台?悬念将在下周末进行的天津队第二个主场结束时揭晓。

  (中国排协杨玛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杨玛琍专栏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上海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