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大实体建设力度 中国拳击协会成立常务理事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5: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杨莉)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拳击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宣布,为加大实体化建设力度,在现有理事会基础上成立常务理事会,以更好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中国拳击协会带领下,经过中国拳击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取得了2金1银1铜2个第五的辉煌战绩,出色完成了任务。

  现如今,中国拳击已进入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标志的新周期,备战工作全面打响,中国拳击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该团体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各行业协会、计划单列市或法律法规认可的拳击运动组织自愿结成的、专业性的、以推动本项运动发展、促进拳击运动普及和技术水平提高的全面性体育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该社团主要业务是研究、拟定拳击运动项目的竞赛制度,对拳击竞赛体制、竞赛规程、裁判法提出完善、修改建议,报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按照国家体育行政主管机关和国际体育组织的有关规定,组织承办全国性拳击比赛和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比赛;协助业务主管部门建立全国拳击训练系统,提高完善拳击训练体制的建议,促进拳击技术水平提高等范围。

  会员代表大会是该团体的最高权力机构,职责是制定和修改章程;选举和罢免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选举和罢免理事;审议理事会的工作和财务报告;决定重大事宜。会员代表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须有2/3以上的会员代表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会员代表半数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会员代表大会每4年召开一次,因特殊原因需提前或者延期换届的,须由理事会表决通过,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过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延期换届最长不超过1年。

  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社团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理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会议,情况特殊可采用通讯形式召开。

  与往届不同,为将备战工作进一步落实到实处,2012年奥运会更好地完成任务,中国拳击协会加大了实体化建设的力度,本次代表大会在理事会基础上增设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至少半年召开一次会议,特殊情况将采用通讯形式召开。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驶理事会:执行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决定设立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实体机构;决定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聘任;领导本团体各机构开展工作;制定内部管理制度以及决定其他重大事项的职责,但不具有行驶理事会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决定会员吸收或除名的职责。

  此外,本次代表大会还选举、通过了新一届领导人、常务理事会以及中国拳击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名单并表决通过了中国拳击协会章程。同时听取了第三届中国拳击协会工作报告和对拳击项目2012年奥运备战计划展开讨论等等。(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