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上海实力本来占优 天津女排已没有心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0:26  城市快报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昨天,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较量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展开。以残阵出战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遗憾的是,她们在决胜局开始阶段连续一传失误,最终未能上演大逆转,以2∶3负于对手。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用六个字点评了本场比赛:“球输了,神还在!”

  本场比赛,由于队长李珊腰伤未愈,天津女排仍旧排出了小组赛最后两轮的阵容。二传魏秋月,主攻是李娟和王莉,杨洁和霍晶联袂副攻,殷娜继续客串接应,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殷娜的2号位强攻为天津女排先得一分,但随后她们的进攻连续受阻。上海队抓住机会打出一个小高潮,并取得领先。天津女排之后苦苦追赶,但最后时刻一攻再次出现问题。天津女排以21∶25先输一局。第二局,天津女排仍然没有进入状态,上海队以25∶17再胜一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天津女排终于爆发,中局阶段老将杨洁的发球发挥威力,连续破坏了对手一传,使本队抓住防反机会连得6分。天津女排以25∶18拿下第三局,将总比分扳成1∶2。第四局开始,天津女排延续了上局良好的状态,很快以24∶17取得局点,但上海队通过换人开始了疯狂的反扑。天津女排艰难地以25∶23拿下此局,将总比分扳平。

  关键的决胜局,天津女排一上来莫名其妙地连续一传失误,连丢4分,场上形势非常被动。在随后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再次发力,凭借防反和拦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但随着队员体能的下降,终因开局落后太多而以11∶15告负,从而以总比分2∶3输掉了整场比赛。

  虽然输了球,但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后并没有显得情绪低落,他始终面带笑容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队员们打出了精气神儿,他很满意队员的表现。今天,天津女排将与上海队再战一场,目前令王宝泉最为担心的就是队员的体能和伤病问题,他说:“王莉今天就是拼下来的,明天她的腿伤以及体能到底是什么情况现在还不好说,杨洁的体能也是个问题。”王宝泉还表示:“回去后我们要在拦网和进攻这两个环节好好总结,现在已经没有心态问题了。上海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只有全力去拼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