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挽救7个赛点引爆主场 决胜局复苏先下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时隔6年,上海东方女排重新杀入联赛总决赛,对手是天津女排,这是中国女排联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队伍之间的巅峰对决。昨天下午的决赛首场,坐镇南汇体育中心主场的东方女排刮起一场青春风暴,经过惊心动魄的五局鏖战方以3比2力克天津女排,取得了四场系列赛的开门红。

  职业联赛初期,上海女排以五连冠独步江湖,但随着她们步入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天津女排一跃成为联赛霸主,本赛季打入总决赛后,她们目标直指第二次三连冠。终于,中国女子排坛的两代霸主站到同一个舞台上。

  平均年龄更年轻、身材却更高的东方女排一开场就在网上占据优势,凭借强攻和高压拦网以25比21、25比17连下两城。然而卫冕冠军毕竟经验老到,天津女排迅速找到了有效的拦防策略,以25比18、25比23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不能说队员不想赢,只是第三局她们的精力无法完全集中。”东方女排主帅张立明虽有不满,但也坦陈年轻的队员们在这样的大赛中压力巨大,“好在第四局她们又重新找回感觉,重新‘醒’过来了。”第四局末段,主队在以16比24落后之际接连挽救了7个赛点,令现场数千球迷几近疯狂,尽管替补小将张轶婵扣球失误令东方女排还是丢了此局,但全队的气势俨然复苏。

  果然决胜局东方女排气势如虹,小二传卞雨倩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帮助本队以4比0完美开局,尽管老到的天津队一度追至8比9,但此后东方女排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强攻、拦网继续发威,以15比11锁定胜局。

  今天下午16点,系列赛第二场将继续在南汇体育中心进行,东方女排力争带着两场胜利转战天津客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