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主帅点石成金? 决胜局拼刺刀折射制胜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9:10  新闻晨报

  2月28日下午,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展开了首场较量,上海女排苦战五局,3:2险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从而以总比分1:0赢得了总决赛四场系列赛的开门红。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5:17,18:25,23:25,15:11。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上海女排曾两度以3:1的比分击败天津,而且比起现阶段的天津队伤兵满营,上海队阵容更加齐整。前两局上海队充分发挥了进攻上快速多变的特点,加之身高优势,攻势十分猛烈,以25:21和25:17拿下。第三局开始,双方的心态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天津队背水一战,而上海队有些急于想拿下比赛,多次失误接连向对手送分,天津队趁机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像是第三局的翻版,虽然上海队一度追至16:17,但是关键时刻的频频失误让上海队再次落败。决胜局中,上海队气势如虹,队员们齐心合力,稳扎稳打,并凭借发球优势,以15:11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天津女排。

  从上海队在决胜局表现出的必胜的决心和斗志来看,似乎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在第五局开始之前的一番布置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张立明赛后却否认他有什么诀窍,“比赛打到这时候,我说什么都晚了,主要是她们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今天这场球,我们上海女排打得不错,我感觉队员从准备到进入状态,一直到技战术的运用都是不错的,我对我们队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伤病的现实摆在面前没有办法,本场比赛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同时他对上海女排的表现给予了赞美之词,“上海队进步非常快,在网上的环节进攻点比较活。今天上海女排拼发球方面做得比较好,心态上比较稳,而我们第五局就输在了接发球上。”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在今天下午4点举行,上海队仍然主场作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