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羽球赛鲍春来晋级决赛 中国提前锁定四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2:08  新浪体育
德国羽球赛鲍春来晋级决赛中国提前锁定四项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8日,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角逐。在男单、女单、混双与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纷纷会师决赛。中国队就此锁定四项冠军。其中,鲍春来在以2比1击败荷兰选手埃里克-庞,与龚伟杰会师男单决赛。朱琳将与队友王仪涵争夺女单冠军。郑波/马晋将与队友徐晨在混双决赛中碰面。此外,成淑/赵芸蕾将与潘攀/田卿争夺女双冠军。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鲍春来在半决赛中对垒荷兰选手埃里克-庞。首局,鲍春来开局不利,以0比3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鲍春来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他随即还以一波11比1的得分高潮,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表现稳定,最终以21比14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鲍春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埃里克-庞没有放弃该局的争夺,他在以14比17落后之后突然发威,在打出一波6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20比18获得局点。虽然鲍春来随即挽救了一个局点,将比分追近至19比20,但他最终还是未能上演翻盘一幕,以19比21告负。在决胜局中,鲍春来在以17比15领先之后把握住机会,在连得4分后,以21比15取胜该局,从而以2比1淘汰埃里克-庞晋级决赛。

  龚伟杰在半决赛中对阵队友谌龙。首局,龚伟杰在19平后把握住机会,在连得2分后,以21比19取胜首局。在第二局中,龚伟杰曾以20比18获得赛点。此后,谌龙挽救一个赛点,将比分追近至19比20。关键时刻,龚伟杰稳住阵脚,在把握住第二个赛点后,以21比19再胜一局。2比0,龚伟杰完胜谌龙,获得决赛的门票。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朱琳在半决赛中对阵荷兰选手梅伦迪克斯。首局,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一度打成6平。平局之后,朱琳表现得较为拘谨,连失5分,以6比11落后。虽然朱琳在此后曾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5平,但她最终未能阻挡梅伦迪克斯取胜首局的势头,以18比21先失一局。在第二局中,朱琳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她在2平后紧握场上的主动权,轻松地以21比8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朱琳延续第二局的上佳状态,最终以21比14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逆转梅伦迪克斯,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6号种子王仪涵在半决赛中对阵德国选手徐怀雯。首局,王仪涵在以17比18落后之时把握住机会,在连得4分后,以21比18取胜首局。在第二局中,王仪涵曾以19比14领先。徐怀雯表现得十分顽强,她在此后连得7分,最终以21比19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王仪涵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训,在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稳扎稳打,最终以21比10锁定胜局。2比1,王仪涵在淘汰徐怀雯后,与朱琳会师决赛。

  混双方面,郑波/马晋在半决赛中对阵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首局,郑波/马晋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马晋稳扎稳打,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4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郑波/马晋曾以9比16落后。在随后的比赛中,郑波/马晋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在打出一波10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19比17领先。最终,郑波/马晋再接再厉,以21比18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完胜李龙大/李孝贞,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郑波/马晋将对阵队友徐晨/赵芸蕾。徐晨/赵芸蕾在半决赛中经历三局比拼,最终以2比1淘汰跨国组合林培雷(印尼)/鲁斯基克(俄罗斯),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三局的比分是21比12,19比21和21比12。

  女双方面,3号种子成淑/赵芸蕾表现出色,以2比0淘汰北京奥运会亚军、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晋级决赛。两局的比分是21比17和21比11。潘攀/田卿延续此前的上佳状态,以21比7和21比18直落两局战胜另一对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旻贞,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正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