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1场:上海3比2胜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8:42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1场:上海3比2胜天津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1场:上海3比2胜天津



  月28日13:50分,2008-2009安踏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决赛第一场)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打响,由上海邓禄普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场作战的上海邓禄普女排是支整体水平平均且富有冲劲的年轻队伍,以国手马蕴雯为核心的上海邓禄普队依靠稳定发挥和顽强斗志于六年后重新跻身决赛圈,并在之前的主客场比赛中两胜天津队,夺冠势头十分强劲。而前来挑战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是支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队伍,队中拥有魏秋月、李娟等多名国手,本赛季依旧是夺冠热门。津沪两队间的强强对话将成为本赛季的焦点,本场比赛也必将为全国球迷奉献出近几个赛季以来最为精彩的一次总决赛。

  本场比赛吸引了许多南汇大学城的学生及来自天津的200多名球迷,能容纳5000人的体育馆内座无虚席,他们提前赶到赛场,在欢快的音乐声和DJ的指挥下,纷纷舞动手中的啦啦棒为两队加油,全场变成了一片黄色的海洋,现场气氛异常火暴!

  经过2小时的激战,最终坐镇主场的上海邓禄普女排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下以3:2艰难战胜天津队。五局比分为25:21,25:17,18:25,23:25和15:11。

  首局,上海邓禄普队首发阵容:1号何晴,6号朱慧菁,8号张磊,15号马蕴雯,16号卞雨倩,17号陈伊娜,自由人马晓颖。而天津普利司通队派出了2号王莉,3号杨洁,7号殷娜,8号魏秋月,10号李娟,17号霍晶,自由人9号王茜。随着哨响比赛开始,天津队的二号位背飞先拔头筹,随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都试图利用发球破攻,天津队连续出现了四轮发球失误,而上海队的整体攻防发挥地较为出色并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天津队继续利用发球冲击上海队,并发挥出了防守的优势,在连续防反的进攻中多次得分,而上海队也发挥出了多点进攻和拦网的优势,以16:13继续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天津队加强了防守和进攻,并一度将比分扳至17平,之后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更加精彩激烈,当比分进行至21平时,上海队15号马蕴雯的拦网发挥了优势并连续得分,最终上海队以25:21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网上争夺,上海队的强攻和后排攻多次攻破天津队的拦网得分,而天津队打吊结合也有进帐,上海队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天津队以发球冲击上海队一传,并在几次漂亮的快攻中得分,而上海队的强攻和后排攻继续发威频频得分以16:9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的激烈争夺致使攻防的回合多达十几次,比赛异常地精彩,暂停后的上海队越战越勇,四号位强攻依旧强劲,最终上海队依靠8号张磊的三号位进攻得手以25:17轻松再胜一局,局数战至2:0。

  第三局,天津队加强了拦网,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并利用二号位进攻多次得分,而上海队在防反中出现的几次失误致使天津队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上海队利用强攻再次将比分追至8平,随后双方再次展开了网上的激烈争夺,比分战至11平,13平,14平,关键时刻,上海队一传连续失误致使天津队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未能及时调整,并多次出现了无畏的失误,而天津队趁机继续扩大比分,随后上海队虽奋力反扑,终因比分差距太大以18:25痛失一局,局数战至2:1。

  第四局,上海队便暴露出一传不稳定的因素,天津队加强快攻的同时打吊结合,以8:4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未能及时调整,仍出现了无畏的失误,此时上海队请求了暂停,之后上海队强攻略有起色并频频得分,而天津队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并 以16:12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以16:17落后1分,天津立即请求暂停,随后上海队又出现了一传不稳定的因素,被天津队连续得分,上海队曾以16:24落后,但此时的上海队体现了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信念,并一度将比分追至23:24,关键时刻,上海队的扣球失误以23:25再失一局,局数战至2:2。

  关键决胜局,上海队拦网先拔头筹,随后天津出现了一传连续失误,上海队以4:0领先,虽然天津队二号位进攻频频得分,但上海队15号马蕴雯快攻得手以8:5领先进入到交换场地,随后天津队加强了拦网和背快并频频得分,上海队的强攻仍发挥威力,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尤其是最后关键球,上海队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稳扎稳打,最终以15:11顺利拿下第五局,赢得了决赛的第一场胜利。

  (上海赛区蔡旭供稿 CVA编辑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