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4比2战胜加拿大 获得大冬会男子冰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刘阳)这是本届大冬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一场充满“血腥”的巅峰对决。在28日的男子冰球决赛中,俄罗斯队以4:2战胜加拿大队,登上冠军宝座。

  这场比赛注定是力量和速度的对抗,哈尔滨市冰球馆的冰场护墙从未这样被“高效”利用,高速滑行的双方运动员不断“野蛮”地将对方狠狠撞向护墙,哐哐作响,球员们搂抱、肘击和球杆的动作都很大,不断有球员飞身摔倒在冰面上,火药味一度很浓,而双方快速的攻防节奏也让现场观众很难将目光聚集到满场飞蹿的冰球上。第一局5分38秒,前锋韦·马拉特在混战中将球挑入加拿大队球门,帮助俄罗斯队以1:0领先。

  双方随后拼抢更加火爆,场上裁判最忙碌的工作的就是将纠缠在一起的双方球员分开。距第一局比赛结束3分41秒时,在双方各有一人下场的情况下,加拿大队在俄罗斯队球门前一记冷射得手将比分扳平为1:1。然而,距离第一局结束还有55秒,俄罗斯队凡·丹尼斯补射得手,他进球后飞身跃起扑倒在冰面上滑行庆祝,他的进球帮助俄罗斯队再次确立领先优势。

  第二局双方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可是两队都没有进球表现。关键的第三局开始后,加拿大队前锋在门前趁乱巧妙地射入一球将比分扳平至2:2,双方重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俄罗斯队越战越勇,分别在第二局的16分48秒和17分45秒时攻进一球,彻底粉碎了加拿大队的梦想。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冰铜牌争夺战中,斯洛伐克队以5:4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摘得铜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