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胜利一波三折 连救7局点表现堪称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6:56  新浪体育
上海女排胜利一波三折连救7局点表现堪称最大亮点

上海女排庆祝最终的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展开了首回合的较量,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挑战上海女排,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苦战五局以3-2击败对手赢得总决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的胜利来的一波三折,特别是第四局在对手获得8个局点的情况下上海女排连追7分表现勇猛,险些提前锁定胜利,成为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

  作为本赛季表现作为出色的两支队伍,天津和上海会师总决赛顺理成章,而考虑到上海女排曾经在常规赛中两度以3-1的比分击败天津,因此上海女排的总决赛前景被一片看好。

  本场比赛中,伤兵满营的天津女排在主攻位置上弃用了李娟和王莉的组合,接应位置则派上小将殷娜登场,这样一副仅仅经过近几轮联赛考验的阵容也令两队在前两局的对抗大为失色。

  前两局比赛中,上海女排分别以25-21和25-17的比分取胜,优势非常明显。对比天津队在拦网和强攻环节得分能力的下滑,上海队依旧发挥出了自己进攻上快速多变的特点,加之高度上的优势持续的向对手施加压力,小球串联环节亦和对手不相上下,上海女排轻松锁定前两局的胜利。

  不过第三局比赛开始,场上的形势忽然发生转折,上海队的多次主攻失误不但接连向对手送分,还让天津队趁机组织出了有效的进攻进一步将比分拉开,此外加之天津队杨洁等老将的保障得力,上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终18-25交出了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场上的形势和第三局如出一辙,两局在手的上海女排并未从上一局失利中走出来,天津女排分别以8-4和16-12领先进入局间的技术暂停。尽管上海一度依靠发球和拦网将比分迫近至16-17,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上海女排付出了代价,24-16,天津大比分领先率先获得本局的局点,而且还是8个!

  就在大家以为天津女排会顺利赢得第四局并将全场比赛拖进决胜局时,上海女排却在对手手握8个局点的情况下惊人爆发:先是队中两位身高均在1米90以上的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利用高度上的优势连续拦网命中三分帮助上海女排挽救三个局点,紧接着在关键时刻换上场的身高1米87的主攻张轶蝉连续在四号位强攻命中帮助上海队将比分迫近至23-24仅差一分。尽管天津队在上海连续挽救赛点的情况下将因伤休战的老将张娜换上场以求保证一传和防守的质量,但是也收效甚微,天津队8个局点的优势转眼间就剩下了一个,而这边上海女排仅剩三分即可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上海队连扳7分的爆发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张轶蝉在关键时刻的扣球下网还是让天津队赢得了最为关键的一分,从而以25-23惊险取胜第四局,将比赛的悬念拖入决胜局阶段。尽管上海女排在第四局没能拿下比赛,但是连救7个局点的表现显然也是激发了全队球员的斗志,最终在决胜局中,上海女排15-11取胜对手,在总决赛首场较量中先声夺人,也稍稍弥补了第四局连救7个局点却没能提前拿下比赛的小小遗憾。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排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