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帅助中国大冬会取得优异成绩 期望冬奥会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6:20  北京晚报

  

女子冰壶队主帅丹尼尔
女子速滑队主帅塞吉
女子冰球队主帅保罗

  本届大冬会,中国冰雪军团取得优异成绩和洋帅们的努力分不开。如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丹尼尔、中国女子冰球队加拿大籍主帅保罗、中国女子速滑队荷兰籍主帅塞吉,他们把激情奉献给了中国人,一点点提升着中国冬季运动的水准。

  女子速滑队主帅塞吉

  总让我们想起妈妈

  中国速度滑冰队荷兰籍女教练塞吉在滑冰现场的辅导,总让人想起慈祥的母亲,队员董飞飞也这样认为。

  成为女子速滑队主教练后,塞吉的积极性很高,她把自己对速滑的理解以及训练手段均传给了中国队。速滑部主任肖华说:“塞吉有独到之处。”这次,付春艳、董飞飞包揽女子3000米金银牌,说明我们在后半程有进步,因为女子30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过去,我们一直认为直道要加速,弯道要以稳为主,塞吉却认为弯道恰恰是加速良机,但对技术要求很高。

  队员董飞飞说:“塞吉说话,有时让我们想起妈妈,她十分体贴,让人感到很温暖,也很风趣。”塞吉则说:“中国运动员很可爱,也很听话,训练很刻苦,我要带她们冲击冬奥会金牌。”

  女子冰球队主帅保罗

  亲切又严厉的大哥

  中国冰球队的姑娘们说加拿大籍主帅保罗就是一个大哥,既亲切又严厉。

  几年前,保罗就是中国女子冰球队主帅。就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预赛最后附加赛中,中国队负于瑞士队,无缘冬奥会,那一批老队员也相继退役。保罗说:“那是我非常痛苦与遗憾的时刻,我不愿意去回忆这段时光,但这是无法回避的历史。”不久,保罗就离开了中国女子冰球队。在以后的日子里,也有外籍教练接手中国女冰,但均未能提升整体实力。

  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说:“我曾问过姑娘们,你们愿意谁来教你们,她们都感觉还是保罗最好,于是我们就联系了保罗。看来,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平时保罗就像大哥哥一样,与姑娘们一起训练和生活。光头保罗很可爱,表面不苟言笑的他会突然开一个玩笑,让姑娘们感到既严厉又亲切。

  女子冰壶队主帅丹尼尔

  我们叫他小老哥

  丹尼尔来自冰壶强国加拿大。他十分乐观,中国女子冰壶队姑娘们都叫他“小老哥”。

  昨天,丹尼尔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率领中国队在大冬会上击败自己的祖国加拿大队,夺取金牌。丹尼尔说:“本届大冬会,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丹尼尔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小老哥”,平时在队里,他经常会开一些玩笑,在他眼里,中国女子冰壶队姑娘们都是美女。“我老吗?我永远年轻!我会和你们一起去跳舞!”丹尼尔打趣地说。姑娘们也十分喜爱这个“小老哥”。“小老哥”体重不轻,姑娘们就给他起外号,开玩笑,丹尼尔都会故意做出一些动作,喘着粗气,把姑娘们逗得乐呵呵。

  (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