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管中心驳刘翔退役说:希望不要给他带来不利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6:20  北京晚报

  

刘翔在美康复治疗期间的居所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近日,在美国疗伤的刘翔无意间被传闻生出“退役”的想法,顿时引发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昨天田管中心否定了刘翔的“退役”之说,希望大家正确地解读刘翔的话,不要给他的康复带来不利影响。

  刘翔前几天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脚伤再复发,我可能会考虑退役”、“如果没有这个伤,30岁可能也会考虑退役。”于是,有关刘翔要退役的传闻就此传出,甚至三大通讯社也对此发表了言论。其实只要把刘翔还原为一个普通人,这几句话并不是说现在就要退役了,但因刘翔的关注度太高却弄出这样的周折。

  昨天,田管中心对此作出了回应:“我们并不知道刘翔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说出这样的话,但是我们知道刘翔所说的退役是有前提条件的,就是30岁考虑退役和如果再受伤才会退役。”

  刘翔提出“退役”的两个前提与他的基本状态没有必然关联,一是刘翔还有4年多才到30岁;二是手术成功后,刘翔目前恢复速度很快,进展良好,根本谈不上伤势复发,所以刘翔这两句话只是就未来所做的一般性态度,绝不代表他现在萌生了退意。

  有报道称,孙海平也说“刘翔想再跑出以前的成绩很难了”,田管中心也对此话进行了辟谣,“孙海平每天都跟田管中心通气,汇报刘翔的情况,他从未说过这样的话,从未做过这样的预测。”

  针对刘翔在美康复治疗期间的情况,田管中心决定在刘翔回国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这段期间的治疗和训练恢复情况给媒体一个详细交代,另外,田管中心也希望为刘翔和媒体降降温,希望为翔飞人恢复创造一个更好的舆论环境。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