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女子花剑赛波澜不惊 中国女将七人悉数晋级6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夜,09年女子花剑大奖赛波兰站个人赛事在格但斯克结束了64强决定战的所有比赛,我国参赛的7名选手无人掉队,全部进入64强,28日将决出个人赛冠军,1日将进行团体赛争夺。

  中国队因要参加团体赛事,所以派出了7名选手参加,但张蕾、孙超和黄嘉玲三位大将没有参赛,领军人物就是世界第28位的苏婉文。苏在这次大赛中的排名列第15位,她得以16个种子选手之一的身份直接进入64强。其他六人要从小组赛打起,而从世界排名上看,中国选手普遍不高,陈锦燕和戴慧莉是另外两名在前100位的选手,而陆雅珠和方慧敏甚至没有世界排名。

  按照赛事规定,小组赛一共分12组进行,每组7名选手进行单循环赛,每场比赛打3分钟,先得5分者胜,成绩最差的21名选手直接被淘汰。陈锦燕在第二组6战5胜排第二,得22分净胜7剑;方慧敏在第6小组6战4胜排第一,得26分净胜11剑;殷珠在第7小组同样是6战4胜排第一,得23分净胜6剑;陆雅珠在第9小组6战4胜列第2,得23分净胜1剑;沈曦元在第10小组6战3胜列第3,得21分净负1剑;戴慧莉在第11小组6战4胜列第2,得25分净胜11剑。

  按照规则,小组赛成绩最好的前16名选手直接进入前64位,这样战绩排第13位的陈锦燕和第16位的方慧敏顺利晋级。而余下的32个席位要在47个小组赛晋级名额里决出,按照小组赛成绩,只有在47人中列第28位的沈曦元需要打一场附加赛,其他中国选手同样兵不血刃晋级。结果沈曦元以15比13险胜东道主选手马蒂西克,保证了中国姑娘7人全部晋级64强。

  64强大战在北京时间周六下午开始,中国队的签还可以,不过方慧敏和戴慧莉要捉对厮杀,苏婉文碰到东道主选手博尔科夫斯卡,殷珠同样碰到波兰选手马格达雷娜,沈曦元碰到世界第17位的以色列选手德里亚,陈锦燕遭遇法国选手古肖,陆雅珠的对手是韩国人李慧善,仅从世界排名上看,沈曦元和陆雅珠要过外国选手的难度最大。

  另外在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还进行了09年男子佩剑大奖赛保加利亚站的64强决定战,按照赛事规则同样是28日进行个人赛决赛,1日进行团体赛争夺。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