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壶夺冠创历史幕后功臣 他让世界为之侧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随着决胜局中国队的完美发挥,比分最终定格在了6比5,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姑娘们拥抱着,用幸福的笑容来迎接她们首个世界大赛的冠军。而在这个冠军背后,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功不可没。

  冰壶运动虽然在中国开展的时间较短,2003年国家队才诞生,但是中国冰壶队却以火箭般的速度迅速崛起,并跻身世界劲旅。2007年加拿大人丹尼尔执掌中国冰壶队的教鞭。在他的调教下,中国冰壶队的进步速度之快更是让人刮目相看,2008年世锦赛女队勇夺亚军、男队获得第四,双双创造了中国冰壶的历史最好成绩,随后的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国男女队又都夺得了冠军,中国女队也获得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门票。

  丹尼尔针对中国队的特点,特意加强了对队员腿部力量的训练,使得中国冰壶队的提高很快。去年的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先后在预赛和半决赛两次击败世界劲旅加拿大队,让世界都为之侧目,也使世界真正开始关注中国冰壶运动。

  本届大冬会中国女队除了以大比分3比10不敌日本队外,其他场次都表现十分稳定,均以大比分击败对手,虽然第七轮以一分不敌加拿大队,但是比较两队的实力,这场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决赛中,第三局加拿大队的失误让中国队一举拿下三分,从而占据了有力的位置。比赛中双方斗智斗勇,柳荫定海神针般的发挥以及王冰玉关键时刻的沉着冷静,让中国队最终保住了优势,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冰壶运动不仅仅是考验选手的技术,更多的时间其实是在比拼心理。特别是关键轮次关键投手的表现往往可能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而赛场之上更是千变万化,布局、战术等等都瞬息万变。本届大冬会无疑为中国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临场经验,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如何去控制把握局面,队员也得到了锻炼。

  相信大冬会仅仅是这群姑娘成功的一个起点,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才是她们大展拳脚的舞台。让我们为她们加油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